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的盛宴》全阵容亮相 吴彦祖领衔高富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17:2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沙溢(微博)、霍思燕(微博)、何杜娟、陶泽如(微博)、奇道(微博)、吕聿来、郝柏杰(微博)、小汤圆等主演的史诗巨制《王的盛宴》3月26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全球“开宴”新闻发布会。导演陆川携十三位主要演员全阵容亮相,同时正式发布了电影首款先导预 视频:《王的盛宴》全阵容亮相 吴彦祖领衔高富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告片与14位主演人物概念剧照。刘烨笑称吴彦祖扮演的项羽一方都是“高富帅”,而自己扮演的刘邦一方则像从《指环王》里出来的。

  吴彦祖领衔高富帅  刘烨笑称来自《指环王》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8个半月的拍摄,26日当天,《王的盛宴》终于揭开面纱,曝光了首款先导预告片与14位主演人物概念剧照。

  在所有海报揭幕后,刘烨笑着调侃说:“人家项羽那边都是‘高富帅’,我们这边都像从《指环王》里走出来的。”而吴彦祖被问对这句话怎么看,他笑着说:“那确实是”他说几个月前自己初次看到人物造型时,就被吓了一跳:“完全认不出是我。”

  不过刘烨也自我解嘲说,刘邦是草莽英雄,所以打扮成“那样”也是理所应当的。“其实我本来很帅,但为了和吴彦祖区别开,所以必须把我弄磕碜点。为这戏我胖了近20斤。”

  档期延迟众星添丁  陆川对投资方说不好意思

  《王的盛宴》去年3月9日开机,拍摄时间一延再延,最后花了8个半月才完成。刘烨、吴彦祖、张震等都为这部戏留了无上限的档期。刘烨和沙溢甚至在拍戏过程中分别生了女儿和儿子。“最开始跟陆川导演谈这部戏,试妆之类的,我老婆还没怀孕呢。到戏拍完,我儿子都4个月了。”沙溢说。刘烨也笑说自己拍这部戏前后最大的不同就是添了个女儿。秦岚调侃说:“我们剧组添了不少孩子。”

  吴彦祖说,接戏之前高圆圆(微博)跟他说《南京南京》就拍了8个多月,所以自己对这部戏拍这么久“心里有数”;刘烨则是因为之前推了《可可西里》,后来给《南京南京》的档期不多,主动表示“拍多久都行”,陶泽如说“一开始就预感到(时间)会超”……显然,大家对陆川“陆慢慢”的特点早有心理准备。但陆川承认,因为档期超了很多,在拍摄过程中“争吵过”,但大家像一起过日子,虽然有磕磕碰碰,其实都是为了过得好,所以,看到电影有今天的结果,很感动。

  但他也坦言对投资方“不好意思”,希望将来电影能赚钱,让投资方得到经济回报。“国内拍古装片有个固定的套路,我不想按照那个套路来,但也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所以就拖了。”陆川说,“不过大家都叫我‘陆慢慢’,我以后还能在这个圈里混吗?”

  秦岚:“收工后经常躲在房间里痛哭”

  秦岚表示:“拍摄《王的盛宴》让我的心理、身体,甚至是皮肤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开拍前,我为吕后这个角色整整增肥了20斤。拍摄时,每天剧组的化妆师都要在我的脸上贴上厚厚的乳胶,并用吹风筒的热风制造出皱纹,这导致拍摄全程我的皮肤一直都处于严重的过敏状态。”而谈到拍摄《王的盛宴》最大的感受时,秦岚动情地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段非常非常痛苦的经历,这个角色整整折磨了我一年的时间。以前,我一直是个不怎么会哭的人,但是,当秦岚遇到了吕后,我一度有点扛不住,反差太大了变得十分脆弱。收工后经常会因为入戏太深,躲在房间里痛哭!但当我为吕后配音看到粗剪的成片时,我认为我所承受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当天,片方宣布《王的盛宴》将在7月5日公映。(范晨/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