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色老区百色举行《我的少女时代》万人首映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7日16:22  新浪娱乐微博
百色市首映 百色市首映

  新浪娱乐讯 由广西百色市教育局、广电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市残联等单位主办的海迪电影《我的少女时代》万人首映式于2012年3月17在百色学院隆重举行。电影出品人赵慧利代表出品方和华夏电影公司出席首映式并和同学们进行交流。

  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真实记录了张海迪在艰苦的环境里,自学成才,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人民群众中去,坚持无私奉献,把纯洁的爱心奉献给人民。赞誉张海迪为“八十年代新雷锋”,是因为张海迪事迹与雷锋精神一脉相传。张海迪始终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信念,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以自己的言行,回答了当今亿万青年非常关心的人生观、价值观问题。当今温床中长大的孩子们无法面对挫折,遇到一点点困难便选择了放弃,甚至轻生的形式来逃避,让无数人痛心惋惜。究其原因,归根结底是我们的教育出了问题:家长、老师和社会只教会了孩子们如何考好成绩,如何考重点学校,却忽视了对孩子们精神品格和人生价值观的教育——而这些才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是他们一生成就与幸福的基础。我们不要去指责孩子们,而是应该反省自己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给了孩子们什么样的食粮。如今人们索取的越来越多,付出的越来越少;物质上越来越富有,心灵的滋养越来越贫瘠。奉行的是冷漠、自私、唯利是图,抛弃的是理想、真诚、友谊、高尚这样的无价之宝,生活在浮躁、算计与焦虑之中。

  百色市选择用《我的少女时代》这部绝好的影片展开教育活动,让当今的孩子看一看父辈曾经美好而纯真的时代,重温理想时代的人性光辉和伟大情怀。影片获得了在场一万名观众的一致好评,百色学院的一位凌院长在影片放映结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说:“这是我看过最好的电影,也是流泪最多的电影,对学生来说影片反映的仁爱精神是最好的爱国爱人民教育”。 影片首映式结束之后,百色红城文化传播公司将依照市政府转发的文件要求在百色这座红色城市展开地毯式放映,让每一位老区人民都看上影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