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魁拔》大影节复旦站揭幕 首发第二部预告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1:28  新浪娱乐微博
《魁拔》剧照 《魁拔》剧照

  新浪娱乐讯 昨日(3月27日)18:30,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复旦大学分会场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开幕,动画电影《魁拔(微博)之十万火急》作为开幕影片进行了展映,该片导演王川莅临现场。《魁拔》片方此次首度曝光《魁拔之大战元泱界》预告片,复旦大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系主任吕新雨教授代表活动主办方到场致开幕辞。

视频:《魁拔之大战元泱界》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作为本次电影节复旦分会场第一档重头戏,动画电影《魁拔之十万火急》的展映吸引了数百名沪上魁拔影迷和复旦学子前往观看。《魁拔之十万火急》在2011年暑期投放院线后,赢得社会各界的关注,被业内外誉为国产原创动画中的佳作。这一部充满欢笑、泪水和激情的玄幻史诗作品,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到场观摩的复旦同学也表达了对这部国产动画的赞叹。

  《魁拔之十万火急》的导演王川,生于1964年,1992年开始从事动画编导工作,任北京青青树公司编导,曾在2003年被中国动画产业论坛评为“全国十大新锐导演”。迄今创作了十余部近千集动画片。其中包括电视动画片《飞天小猴王》、《学问猫教汉字》、《小明与王猫》、《透明盾》等等。他创作的动画电影《鸟》、《树》分获2004年法国里昂亚洲艺术短片奖第一、二名,以及中国动画产业论坛最佳作品奖、中国动画学院奖评委会特别奖等。从业19年来,尽管其作品风格多变,他却始终寻找发自内心的感动,作品一直追求“开心、感人、存在感”,力图在神奇的动画世界中创造出像现实世界一样真实、合理的动人生活。

  影片展映之后的交流会主题为“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市场、竞争力与前景”。对话内容主要围绕导演的经历、导演是如何走上制作动画电影道路、导演对国产动画电影的未来和发展有何期待等等话题展开。

  《魁拔之十万火急》是王川导演耗费五年心力推出的奇幻写实动画电影,其续作《魁拔之大战元泱界》即将于2012年与观众见面。导演也希望届时能够有更多的观众支持并认可这部国产系列动画电影,给予国产动画制作人以鼓舞与动力。

  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以“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为口号,定于3月25日开幕,4月26日闭幕,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18所高校设立了分会场。期间,电影节将充分体现“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鲜明特色,在全国高校举办丰富多彩的评选、展映、研讨和交流活动。复旦大学分会场的活动主要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新闻学系和新闻学院本科生分团委主办。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