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想的力量》微电影启航 韩寒零报酬任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6:07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梦想的力量》微电影计划启动仪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新浪视频、乐视网、合润传媒联合打造的系列微电影“梦想的力量”3月28日正式启动。作为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微电影项目,《梦想的力量》集合了陈正道(微博)、郭敬明(微博)、苏芒、沈宏非、殳俏、麦家、黄健翔、海岩、梁翘柏(微博)、沈浩波、高晓松(微博)、宁财神(微博)、韩寒、邓飞等14位来自不同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精英,分别出任10系列超过60集微电影的监制。其中,韩寒和邓飞更是零报酬“任职”,两人监制的系列微电影收入将捐给微博打拐专项基金,用以支持打拐志愿者。

  10大系列60集影片 韩寒郭敬明隔空合作

  《梦想的力量》微电影计划由合润传媒联合新浪视频和乐视网共同出品。陈正道、郭敬明、苏芒、沈宏非、殳俏、麦家、黄健翔、海岩、梁翘柏、沈浩波、高晓松、宁财神、邓飞等13位监制出席了启动活动,因工作没能到场的韩寒也通过VCR的形式表达了对该活动的支持。

  此次微电影项目包含10个系列,其中有韩寒、邓飞监制的《寻找失去的孩子》,音乐人梁翘柏监制的《弦乐飘飘》,黄健翔监制的《跑出我人生》,郭敬明、苏芒监制的《霓裳》,宁财神和高晓松监制的《夜行动物》,沈宏非和殳俏监制的《滋味生活》,海岩监制的《爱》,沈浩波监制的《野蛮生长》,麦家监制的《英雄联盟》,陈正道监制的《率性生活》。韩寒和郭敬明两位“一路”成长起来的“对手”更是隔空合作,再次在微电影领域进行“较量”。

  据介绍,该系列微电影将让更多的新锐导演和新锐演员担纲演出,但同时也会有让人“惊讶”的重量级人物加盟其中。至于“重量级”人物的真实身份,众监制则表示目前还需保密,一切要待影片公布才能揭晓。

  韩寒邓飞零报酬加盟 作品收入捐打拐基金

  《梦想的力量》系列微电影包含各种不同的主题,有时尚、情感、美食、体育等等,其中《寻找失去的孩子》是与“走失儿童”、“打拐”等内容紧密相连的微电影,也是全部微电影中唯一的公益纪实题材微电影。

  《寻找失去的孩子》由“意见领袖”韩寒携手“微博打拐发起人”邓飞共同打造,全系列共3集,每集约20分钟。韩寒、邓飞“零报酬”加盟,影片筹集的善款将全部定向捐助给正在寻找丢失孩子的人以及帮助他们寻找孩子的志愿者。当天,苏宁易购作为本次《梦想的力量》全程公益合作伙伴,率先为《寻找失去的孩子》系列捐赠善款40万元。韩寒在VCR中表示自己做了父亲后,更加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情,也希望借助这次的微电影拍摄让全社会对拐卖儿童这一社会现象做出反思。

  据悉,《寻找失去的孩子》作为《梦想的力量》微电影计划的开篇之作,已于近日正式开拍,并于5月初与广大观众见面。其余系列也将紧随其后陆续开拍依次上线。(范晨/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