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到东京》票房不佳 秦昊改个性走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17:43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在本月23日正式全国公映的电影《初到东京》,上映已经有一段时间,该片的票房和关注度却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虽然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表示这确实是一部值得回味的文艺片,可来自院线排片上的压力,可能导致这部影片会在最近几日就悄然消失。

  主创依旧在做最后的努力,昨日导演蒋钦民和主演秦昊(微博)来到沈阳为电影宣传。对于文艺片所处的市场困境,导演大倒苦水。而一向走在边缘个性电影的秦昊,也因为《初到东京》遭遇的尴尬,开始意识到,也许“出名”真的是一个必要的事情。

  蒋钦民说:“我跑到电影院看,发现是没有我的片子的。但看过的人反响是很好的。这个片子遭遇的待遇太不公平了。”《初到东京》讲述的一位中国年轻人,在刚到东京时候的经历,全片是一种淡淡的很温暖的基调。电影也吸引了日本国宝级演员倍赏千惠子的加盟。可电影在国内上映的凄惨状况,让蒋钦民有一肚子的怨言:“老太婆(倍赏千惠子)打了好几次电话,问我怎么样,对电影抱有很大期望,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

  主演该片的沈阳小伙秦昊,虽不是明星大腕,但在业内却有很高知名度。秦昊的多部作品都在国际影展上备受关注。一直游走在文艺和现实题材中,错失了很多出名机会,固执任性的秦昊也开始意识到,“出名”可能真是必要的。“《日照重庆》上映了一天,娄烨(微博)的被禁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把他们害了”,秦昊说,“可能我这个人比较任性,我选择片子只看两点,先看角色是不是我喜欢的,然后看导演,看他能不能帮我很好地完成这个角色,我很任性的只选择我自己喜欢的电影,而不去考虑观众是否喜欢,所以我才会毕业三四年都没有片子拍。 ”

  现在,秦昊依旧觉得自己的坚持没有错,但他开始“觉悟”,也许“出名”也是必要的。“通过这个电影我想通了一些,有时候有话语权了,才可以选择”,秦昊说:“我很关注姜文,他的《鬼子来了》那么好,但市场却并不接受。所以他去证明,我可以拍让你们都喜欢的。于是有了《让子弹飞》。如果没有《让子弹飞》,他是没有话语权的,他回头再来说《太阳照常升起》好,才会有人觉得好。 ”

  现在的秦昊,已经不排斥一些可以预见的能够火的影视剧了。近日他就接拍了和刘诗诗(微博)合作的一部古装剧。在此之前,他推掉了《步步惊心》,那时候片方说的可是——只要他肯演,四阿哥和八阿哥随便他挑。 记者 张铂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