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荒岛情未了》4月上映 导演坦然面对抄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0:30  新浪娱乐微博
《荒岛情未了》主海报 《荒岛情未了》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喻瀚湫执导的荒岛惊悚电影《荒岛情未了》即将在4月上映,昨日网上曝光了一组《荒岛情未了》众主角,和超热美剧《LOST》主角的对比分析图。文章一出,立刻引来网友阵阵质疑,网友称中国导演缺乏创意,老是要模仿国外的作品。对此,昨日导演喻瀚湫在接受媒体采访是,回答的很坦然,“题材类似就是抄袭吗?” 喻瀚湫反问说:“《荒岛情未了》故事的真谛说的是绝境下人性的善与恶的暴露,如此说来,岂不是我还‘抄’了日本名片《大逃杀》?!”

  悬疑剧情下的人性探讨

  《荒岛情未了》汇集了陈龙(微博)、曹曦文(微博)、蒋小涵(微博)、东来东往(微博)、柯言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一帮大学同学多年相聚后意外流落荒岛的求生惊悚故事。因为影片的角色众多,且在剧中都因为迷失荒岛而引发一系列纠葛事故,有网友就根据曝光的剧情,做了《荒岛情未了》和《LOST》的人物比对图。一部国产荒岛惊悚片和热门美剧如此相近,立刻引发网友质疑。网友直截了当的称导演和编剧就是在“抄袭美剧”,言辞颇为激烈。

  对于网友激烈的质疑,昨日导演喻瀚湫在接受采访时,听了媒体转述的质疑,也苦笑着连连摇头。喻瀚湫回应说,《荒岛情未了》和《LOST》是有相似之处,都是荒岛求生题材,都是讲述绝境中人性真面目的爆发,但在还没看到全片的情况下,就说是抄袭,“那还不如说我抄袭了日本电影《大逃杀》呢!剧情简介看起来更像。”

  喻瀚湫说,其实同样的故事背景,不同的导演能拍出不同的故事,《荒岛情未了》其实只是使用了孤岛模式的悬疑元素,影片真正表达的是悬疑表皮下人性的深刻探讨。在生死面前,朋友、恋人、夫妻之间奇怪的关系变化,甚至反目,让人真正反省自己的行为。“我也很喜欢《LOST》《大逃杀》之类成功的荒岛作品,但绝对没有抄袭,顶多算致敬。因为影片中的悬疑、故事都是原创的,有中国惊悚电影特有的味道。”

  导演谈陈龙曹曦文角色

  据喻导介绍,此次电影中,几位演员的角色相较于他们以往而言都有不小的转变。“陈龙一直给人的是硬朗、正直的想象,这次饰演的是一个比较反面的角色,自私自利,只顾自己,甚至可以牺牲妻子,更别说为了生存食物和朋友反目。在他身上,角色性格的转变很大,其实倒不如说是他本身就是这样的性格,只不过生死危险面前让他把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了。”谈到同样反差很大的曹曦文,喻导表示,“曹曦文给人的第一眼也是文静、正面的,这次电影中她也和陈龙一样,挑战起反面的角色,一个坏到绝顶的女人,可以用罪劣深重来形容她,因为机会所有的朋友都不喜欢她,甚至是厌恶她,足见她的可恶程度了。她和陈龙都是实力派的演员,演起反面的角色来,真的是让人非常厌恶。拍完戏看回放时,他们自己都说可讨厌自己了。呵呵。”

  据悉,电影《荒岛情未了》由福建恒业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时光(恒业)电影营销工作室宣传,即将在4月13日国内上映。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