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影节入围片《为你而来》福建举办首映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20:49  新浪娱乐微博
电影《为你而来》主创 电影《为你而来》主创
活动现场郑凯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郑凯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霍泥芳接受采访 活动现场霍泥芳接受采访
《为你而来》福州首映礼 《为你而来》福州首映礼

  南区首映获热捧 新浪娱乐讯 3月25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正式开幕,而27日作为本次电影节南区第一部亮相的参赛影片,讲述海峡爱情故事的浪漫爱情电影《为你而来》,率先在福建举行了首映礼。首映现场,制片人肖锋携演员郑凯、霍泥芳等亮相,为影片宣传造势。同时,片方更宣布这位讲述台北姑娘和大陆小伙之间跨海峡爱情的电影,4月下旬将率先在台湾上映,这也是大陆投拍的海峡爱情电影,首次登陆宝岛台湾。

  《步步惊心》“小王子”有压力

  郑凯替代潘粤明成“犀利哥”

  据悉,电影《为你而来》由福建东宇影视出品、恒业电影公司发行。影片讲述了台湾女孩谢怡佳为了帮助孤寡老人完成还乡的心愿,来到了大陆寻祖,而偶遇摄影家林德并互生爱慕的故事。这部筹拍多年的爱情大作,可谓好事多磨。2009年4月开机后不久就发生了原男主角潘粤明意外车祸时间,导致停机。之后一年多里,剧组重新组合大陆和台湾新生演绎明星,终于请来《步步惊心》中饰演蒙古小王子佐鹰的郑凯接替潘粤明。说起自己结果曾经属于潘粤明的角色,郑凯也表示:“我的压力很大,不但因为是接过原本属于潘粤明的角色,而且影片中男主角酷味十足,甚至有点‘犀利哥’味道的造型,是我从未尝试的,”郑凯说:“我以前都演清秀小生,如今这个角色可,绝对是纯爷们,挑战很大。”

  霍泥芳:北京人大秀福建腔

  《为你而来》故事背景发生在台湾姑娘福建寻乡,所以片中主角的口音福建腔就在所难免。然而昨日首映会后,剧中女二号霍泥芳,却着实让人大吃一惊。这位长春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者,是个地道北方姑娘,然而剧中她出演的闽东艳俗女老板,却有一口足以以假乱真福建腔普通话,让观众以为她真是本地人。对此,霍泥芳昨日受访时也颇为得意,“我是北京人。拿到剧本我就问当地人,让他们给我念,我学。到一个地方就找旁边的人,有酒店服务员,路人,地里的农民。就是这样一点点模仿的。还有人说学得不像呢。”

  制片人:福建美景无法取代

  据悉,电影《为你而来》的取景大部分在福建宁德,摄制组先后深入国家级风景名胜白水洋、鸳鸯溪、长桥镇万安桥、棠口乡的千乘桥,以及双溪古镇、甘棠际下村等多处进行拍摄。影片充分展现闽东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布袋戏、廊桥文化、民俗景观廊桥及优美的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景观。昨日的观影,影片中的山水让观众感叹美极了。但有消息称,取景地点虽美,但复杂的地形曾让导演有换取景地的想法。对此,制片人肖锋否认了此说法,“虽然这部剧在拍摄中发生过意外事件,也给剧组留下了阴影,也有别的地方邀请我们去拍摄,但考虑到整部影片的大局需要,大家商量后的结果还是决定在福建宁德拍摄。因为这里的风光,不像其他地方被过度开发,很多景都是最初的样子,这是别的地方无法取代的,而且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宁德在大银幕上播放的第一部片子。”

  编剧:内外兼修 “小清新”+理智

  近些年,小清新似乎已经成为台湾电影的代名词。这部大陆电影《为你而来》是一部反映台湾海峡的爱情电影,对于影片的风格,编剧郑宏志这么认为:“《为你而来》某种程度上属于清新的风格,但影片中不乏理智,尤其是结尾。”至于有评论称“小清新”是台湾电影的宿命,郑宏志并不赞同,“乡土电影才是台湾电影的根,比如侯孝贤导演的电影,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是乡土电影的升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