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再谈吸毒风波 希望能给年轻人做个榜样

  成都商报(微博)讯(记者 张世豪 摄影记者 卢祥龙)昨日下午,爱情喜剧电影《关于爱情和那些魔鬼》来蓉宣传,导演赵小僮携主演莫少聪(微博)、杨童舒(微博)亮相,该片将于4月1日全国公映。在经历去年的吸毒风波后,莫少聪的精神状态看上去十分不错。谈起此事,莫少聪坦言,“再去解释什么已经没有用了,现在希望能给年轻人做个榜样。”

  《关于爱情和那些魔鬼》改编自《让子弹飞》编剧述平的小说《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讲述一个大龄剩女(杨童舒饰)与风流医生(莫少聪饰)之间的情爱故事。该片是话剧导演赵小僮的电影处女作,风格上颇具先锋性。影片有部分内容用默片方式进行拍摄,莫少聪表示,这部电影是他从来没有演过的类型,所以一开始不知道怎么演,“觉得很难演,然后就挨骂,但是挨骂也不知道为什么。”

  关于女儿

  “我会换尿布、会喂奶”

  今年50岁的莫少聪去年秘密结婚,迎娶比他年轻28岁的大连姑娘孙云玲。早前孙云玲为他诞下女儿莫芷嫣,相比较12年前旧爱洪欣为他诞下儿子时拒绝相认,这次再为人父的莫少聪十分兴奋。3月11日,他在北京为女儿设百日宴,被问及为人父的感觉时,莫少聪笑言自己是“超级奶爸”,“我会换尿布、会喂奶。现在回到家看到她就觉得很幸福,导演要我从五楼上跳下来都没问题。”在现场说起女儿,莫少聪一脸幸福,“我每天都会很急着回家看小孩,早上起来都会马上洗脸刷牙然后去和她说话。”

  关于吸毒风波

  “现在再去解释没什么用了”

  去年4月,莫少聪因涉嫌吸毒被拘留,度过了一段相当艰难的时期。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过去, 昨日当再次被媒体问到这件事,莫少聪先是用影片表现的主题巧妙回避,“我终于战胜了魔鬼,得到了爱情。”导演赵小僮透露,在2010年3月左右剧组才最终定下演员阵容,而在此后不久,莫少聪经历了吸毒事件。不过,赵小僮直言剧组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当看到导演和女主角都帮自己说话,莫少聪终于敞开心扉,他说:“我只能说我当时没有主动参与吸毒,是我在拒绝的时候用了不当的方式。现在再去解释什么也没有用了。希望我的事能给年轻人一些警醒,是好事。”莫少聪坦言:“作为一个父亲,没有谁会在生孩子之前会吸毒,所以接下来,当然最关键的事情我还是会去努力工作。我相信,以前关心我的朋友,认识我的朋友,都会对我有一定的了解。不了解的话,我现在去解释也没用。”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