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少聪宣传新片再谈吸毒:事情过去了 会更努力

莫少聪宣传新片再谈吸毒:事情过去了会更努力
莫少聪

  51岁莫少聪喜得爱女

  一年前

  ——他数度鞠躬致歉

  2011年4月15日,孙兴(微博)与莫少聪(微博)在北京因涉毒被拘,4月30日,莫少聪获释。5月8日下午2时许,莫少聪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数度鞠躬致歉,并表示要深刻反省自己,强调是首次吸毒,无长期毒瘾。

  一年后

  ——他再谈吸毒事件

  莫少聪和杨童舒(微博)主演的爱情电影《关于爱情和那些魔鬼》将于4月1日上映。昨日,影片导演杨小僮携莫少聪、杨童舒等人现身成都,为影片造势。再谈吸毒,莫少聪说:“当天我真没参与其中,只是在拒绝的过程中做了不恰当的方式。”

  1

  新片:与杨童舒上演默片

  电影改编自中篇小说《一张白纸可以画最新最美的图画》,也是话剧导演杨小僮的电影处女作,为此他前后用了5年的时间去修改剧本。在昨日曝光的一段预告片中,导演用了一段默片来表现,男女主角用夸张的表情与肢体语言去诠释。据导演透露,电影中有一部分的镜头全是采用默片的形式来表现。“没想到今年的奥斯卡还给了默片一个奖,但我们声明去年拍摄时候完全不知道这件事。”

  而身为男女主角莫少聪和杨童舒直言,这种表演方式是以前没有演过的类型。“反正导演说你就像木偶一样,我们就把自己想象成木偶,拍之前也反复演练了很多次,各种夸张。”

  2

  往事:再谈吸毒事件

  去年的吸毒风波让莫少聪在面对媒体时,无法回避。昨日现场,莫少聪再次被记者追问往事,莫少聪刚开始还不愿意谈此事,只是尴尬地说,自己终于战胜了魔鬼,得到了爱情(注:去年51岁的莫少聪赢取了比他年轻28岁的大连姑娘孙云玲)。一旁的杨童舒帮忙打圆场:“熟悉聪哥的人知道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他很阳光也很健康,但人人都有缺点和瑕疵,只是因为他是公众人物,所以瑕疵被放大了。”

  杨童舒刚说完,莫少聪就打开了话匣子。“其实这事过了一年了,当天我真没参与其中,只是在拒绝的过程中做了不恰当的方式……现在再解释也没有用了。我希望我的事能给年轻人一些警示。”

  莫少聪还非常耐心地给媒体解释。“生孩子前,父母都会戒烟戒酒,不会有父母专门去吸毒让他的孩子更健康。”莫少聪称,自己是一个喜欢运动的人,平日里也爱跑马拉松,“如果有一些不良的嗜好我不相信他们会喜欢运动那……那么强的比赛。”

  接下来,莫少聪表示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以前关心我的朋友,认识我的朋友,都会对我有一定的了解。对我不了解的话,我现在去解释也是,每一个的想法都不一样。所以说种种原因,事情都过去了,现在不想讲那么多。现在我会更加努力地证实一切,谢谢大家。”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实习生荀超摄影陈羽啸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