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节影片出炉 《复仇者联盟》办亚洲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8:02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将于4月21日至28日举行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活动之一的北京展映于近日发布最新一批展映片目。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已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送展影片近千部,最终将从中选出200多部进行展映,其中云集了在奥斯卡、戛纳、威尼斯、柏林等各大国际影展的获奖或提名影片,届时北京的影迷可在22家指定影院欣赏到这些佳片。此外,好莱坞大片《复仇者联盟》将在此期间举行亚洲首映。

  奥斯卡篇

  《艺术家》《雨果》一个不少

  与去年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同样,新出炉的奥斯卡获奖影片也是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的重要组成部分。第84届奥斯卡获奖或提名的影片《艺术家》《后人》《雨果》《生命之树》《帮助》,最佳动画长片《兰戈》,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获得最佳外语片提名的《拉扎老师》以及荣获第83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的《监守自盗》等,都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其中由布拉德·皮特主演的《生命之树》还荣获了第64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伊朗影片《一次别离》也是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及最佳男女演员银熊奖的得主。

  欧洲影展篇

  《失恋》《单车少年》都来

  除《生命之树》《一次别离》外,曾两夺金棕榈大奖的法国著名导演达内兄弟的新作《单车少年》也将在本届电影节上展映,该片也是第64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得主,而同届戛纳影展让克尔斯滕·邓斯特获得影后的丹麦影片《忧郁症》也将亮相。曾获2010年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第25届戈雅奖最佳影片、导演、编剧、女演员等九项大奖的《黑面包》;2010年获路易·德吕克奖最佳影片的《秘境里斯本》;曾获英国独立电影节、好莱坞洛杉矶电影节最佳影片、导演等6项大奖的《失恋》;荷兰电影节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等大奖的《黑蝶漫舞》,以及在西班牙等多个电影节荣获大奖的《阿布雷,一个无惧的人》等名片,都在展映片目之列。

  ■ 特别推荐

  名导名片不甘寂寞

  曾凭借《喊叫》摘得1978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的波兰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此次将有新片《必要的杀戮》参展,影片讲述的是一个人在荒郊野外“活下去”的故事;讲述一群英国老人去印度旅游故事的英国影片《涉外大饭店》,其看点之一无疑是朱迪·丹奇、玛吉·史密斯等英伦老戏骨飚戏;另一部让人眼前一亮的影片《教皇诞生》在意大利本土上映曾创下130万欧元的周末票房,该片也参加了第36届多伦多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并在法国著名电影杂志《电影手册》评选出的2011年度世界电影十大佳片中位列榜首。此外,入围本届北京展映的还包括2011年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只有你》《黑帮的女儿不许哭》《匿名者》《埃德温·博伊德》《永恒》《胡佛》《豆腐小僧》《黑衣人2》等众多国内外名片。

  ■ 号外

  《复仇者联盟》首映凑热闹

  《复仇者联盟》首映凑热闹  由迪斯尼出品、乔斯·韦登编剧并执导的影片《复仇者联盟》除了参展外,还将在本届电影节上举行亚洲首映,而该片在北美的公映时间则为今年5月。影片讲述的是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鹰眼等超级英雄集结在一起,组成强大“复仇者”团队,共同惩恶扬善,为和平而战的故事。而以往饰演这些英雄的演员,包括小罗伯特·唐尼、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克里斯·埃文斯、杰瑞米·雷纳、斯嘉丽·约翰逊都将悉数回归。据悉,该片主演杰瑞米·雷纳已确定出席开幕红毯。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