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长卫蔡明亮打造《美好2012》试水微电影

顾长卫执导《龙头》 顾长卫执导《龙头》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作坊式经营后,“微电影”的概念逐渐吸引到一些电影大腕参与。由优酷出品的微电影系列《美好2012》就一口气找来许鞍华、顾长卫、蔡明亮、金泰勇(韩国)四位亚洲电影大师,分别拍摄四段微电影,并于近日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据悉,作为四位导演的首次微电影尝试,《美好2012》将被剪辑成一部电影长片,由香港国际电影节选送今年5月开幕的第65届戛纳电影节。

  这4部微电影通过讲述4段不同时代和文化背景下的故事,抒发对生命的感悟。顾长卫导演的《龙头》由作家阎连科、方方本色出演,讲述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许鞍华的《我的路》聚焦变性人群体,吴镇宇饰演的男主人公困在男性身体里,却有着不折不扣的女人心。蔡明亮的《行者》仍然选择李康生出演,以默片形式展现香港的城市节奏。金泰勇带来《你何止美丽》,由韩国女星孔孝真饰演,讲述了一个租用女友的故事。

  首次尝试微电影的顾长卫表示:“这种电影形式使得我们的创作思路更加开阔,不必去考虑票房、营销等问题,终于有机会拍一直想拍的东西。”顾长卫还开玩笑说,以后微电影可以改写成“威”电影!蔡明亮则坦率地说:“我想问一个问题,点击率过千万的话,我们能从播放网站分到钱吗?”  (王正昱 摄影/魏辉)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