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余文乐:“贱”是每个男生都会有的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0:21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3月30日下午,已经在内地二十多个城市奔波宣传数日的余文乐(微博)回到北京,为30日在首映的《春娇与志明》举行庆祝活动。密集的宣传活动让余文乐面露倦容,但他却心情大好,在活动现场与导演彭浩翔(微博)频繁斗嘴开玩笑。活动结束后,余文乐对话新浪娱乐,坦言宣传期间真的很累,但很快乐。而对于张志明这一角色表现出来的“贱”,他则认为这是每个男生都会有的细胞。

视频:《春娇与志明》余文乐因彭浩翔生病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宣传密集,累并快乐着”

  新浪娱乐:去这么多地方宣传,今天看到你其实很疲惫,但是感觉整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好,是因为今天首映票房很好,还是觉得终于还有几站就要结束了。

  余文乐:(笑)都有。

  新浪娱乐:为这部戏付出了这么多,现在收到了这样的成果,自己满意吗?什么感受?

  余文乐:嗯,当然要感谢,其实要感谢就是网络上面的所有看过的、帮我们推荐的所有观众朋友。因为其实说真的,单单靠我跟彭导的力量是很少很少,我们这一个多月来,是尽量多去不同地方,让不同喜欢这部电影的观众,跟我们可以有一个交流,让他们可以更喜欢这部作品。假如他们有问题,也可以我们一起聊天,让他们更投入整个剧情,然后他们就很自然地推荐自己喜欢的电影给朋友。

  新浪娱乐:看到你和整个团队还有导演的关系都非常融洽,平常工作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余文乐:其实工作是很累,因为我们重复了一个多月,天天都这样访问,然后跑戏院访问,跑发布会。但是为什么还撑到现在?其实当然像你说的会累,但是大家也很开心,大家都很喜欢这部电影。我周遭的团队因为也是《春娇与志明》的宣传团队而觉得骄傲。他们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各种反应。我也不是第一次来内地宣传,但受到观众那么多的欢迎、掌声和笑声……我和导演已经走了四五个戏院,每个戏院都有好几百人,走到哪里都是爆满的,所以导演和我的团队都很开心。

  新浪娱乐:宣传中有没有什么趣事跟大家分享?

  余文乐:太多了(笑)。我有在飞机上睡醒,问空姐:“哎,请问我们这班飞机是飞去哪里?”因为我真的已经不太知道我要飞去哪里。

  新浪娱乐: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病有没有好一些了呢?

  余文乐:嗯,有好一些了。但没有完全好,因为还是缺乏休息。

  “张志明一点都不好演”

  新浪娱乐:回归这个剧,看到第二部感觉张志明越来越像彭浩翔,有点贱,又比较搞笑,你自己觉得呢?

  余文乐:我觉得无所谓,观众反正自己去感觉张志明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吧。因重要的是你只要觉得开心,然后我们的电影总会有一幕是你感觉到自己好像做过的,能做到这一点已经非常好了。

  新浪娱乐:糅合了生活中的东西在里面?

  余文乐:导演是花了很多时间在对白方面的,然后自己也是花很多时间尽量融汇在张志明这个角色上面,因为很多人也跟自己说这个表演和以往真的不一样,也是真的很有状态,很出众。而且我觉得大家可能会以为张志明这个角色好像挺容易演的,其实一点都不容易,因为你要把张志明演的活生生,而且你又要保持一个非常轻松,非常从容的状态,这个对我来说是最大的困难。因为整个戏下来,第一个要求也是最重要的要求就是你要自然,感觉不到你在演戏,感觉不到你在表演,你好像真正在聊天一样,我觉得这个事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如果是演员朋友们就会知道其实不是那么容易做到的。我觉得这个就像我朋友一样,张志明就好像是余文乐的好朋友,我们三个人就好像互相了解对方。

  新浪娱乐:刚刚有说到可能会拍第三部,其实对于很多演员来说,一部戏一个角色,拍了两部同样的角色,就会觉得重复了,会想去尝试别的角色,但是你为什么还在计划第三部,甚至更多?

  余文乐:因为这个故事好玩,这个人物太好玩,为什么我会觉得好玩,是因为这个戏实在是很生活的,所以随着时间年龄的发展,我们可以找到很多操作上面的灵感,也还是有很多可以讲的故事,当然最重要的部分还是要交给导演,去写去想这个剧本。如果导演没法想出来,或者觉得他没法达到他的要求,可能我们也会拍第三集,因为我们要的不是第三集,第四集,而是有没有做到我们想要做的东西,这个也是第二集最重要的一个想法,我们的构思是真的想的到点子。

  新浪娱乐:刚在台上看到你和导演互相调侃,斗来斗去。在生活中和导演也是这种关系吗?

  余文乐:他们说我们像情侣。我们每天坐在一起聊天,天天在开玩笑,有的正经有的不正经。

  新浪娱乐:那工作状态也是这样?

  余文乐:我们工作也是这样的。而且我觉得导演和演员沟通是很非常非常重要的。

  “贱”是每个男生都会有的细胞

  新浪娱乐:你曾经说过,你很贱,相比而言,彭浩翔相当贱,你们俩的“贱”是指什么方面呢?

  余文乐:“贱”是每个男生都会有的细胞,因为每个男人都是小朋友,都是小男孩,大男孩。只是他有没有把这幼气,我觉得不是幼稚,他这种小朋友爱玩的调皮的那一面呈现出来,我觉的摄影大哥也会有,每一个男生都会有,只是他有多和少,他有没有把他呈现出来,说一个男人完全没有这种调皮的心态,我不相信。

  新浪娱乐:那这种大男孩的“贱”的细胞在你体内多吗?

  余文乐:我觉很最近和导演见面见多了,就开始变多了,以前的我是一般,他是太多,他传染到我挺多。

  新浪娱乐:过了而立之年,自己心态有什么变化?

  余文乐:还挺爽的,我觉得三十过了,我周遭很多东西起了变化。比如说观众对自己的看法,媒体朋友对自己的看法,导演对我的看法,自己对自己的看法都有改变,大部分都是好的改变。变成熟了,气质也变了,我觉得游戏(人生)对三十岁的男生来说还好吧,

  “张志明不是完美的”

  新浪娱乐:之前你说过想要找的另一半是希望能够带出去人人羡慕的,现在想要找的却是只要身体健康就好了,这可以看做是你成熟的体现吗?

  余文乐:也许是吧,坦白说,还没找到。(笑)

  新浪娱乐:那是什么样的事情让你有了这样的转变?

  余文乐:不知道,反正从年轻到慢慢长大,看的东西越来越多。尤其在我们这行美女非常多,但是我发现除了外表以外能不能沟通还是最重要的,因为不管是外表有多好总有一天还是会习惯,心里还是会不喜欢。

  新浪娱乐:那可以说你是一个保守传统的男人吗?

  余文乐:我是啊,我是。不要看我外表很浪子(工作人员在一旁笑),你看后面人都会笑。很多人都会觉得我很浪子,其实不是这样(笑)。

  新浪娱乐:第二部的《春娇与志明》讲述了“相爱容易相处难”,在你看来,相处的难处在哪里?

  余文乐:很久没与异性相处了,所以很难回答你这个问题,你问错人了(笑)。(工作人员在身后大叫彭导的名字)

  新浪娱乐:第一部你和杨千嬅(微博)的感情被大家认可,这一部又加入杨幂(微博)这样一个角色,在戏中对这两个人感情有何不同呢?

  余文乐:从来没有人说张志明是完美的,是不会做错决定的,我跟导演从来都不这么认为。因为从第一集开始,很多观众喜欢上志明,觉得很浪漫、幽默,第二集觉得为什么他会认识了别的女生。其实这些都是生活 ,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生活中常见的。两个人在一起,时间久了肯定会有摩擦,也会出现某一方面的问题,因为人不可能是完美的,可能你有些缺点你不满意,他有些缺点你不满意,等等等等,然后可能因为这些导火线,而吵架,那我们只是把一个很真实的东西呈现出来。所以很多人也会问,你会不会怕伤害到张志明的形象,我说本来就是一个这样的人,我也不会因为他而伤害到自己的形象刻意去修改或许去就这个角色,本来这个角色好看就必须有缺憾,因为人不是完美的。

  新浪娱乐:看到好友杨千嬅已经结婚有孩子了,会羡慕她的家庭生活吗?现在这个年龄有没有想安定下来,有个家?

  余文乐:你刚才不是说过吗,我是挺保守的、传统的,所以当然有想,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岗位,我的工作的密度跟时间决定了我比较难认识异性朋友。别说拍拖了,每天都飞来飞去,一点心情都没有怎么可能谈恋爱,但我觉的谈恋爱也是演员的很重要的灵感。你没有恋爱的经验,怎么去饰演一个角色呢。

  新浪娱乐:据说如果这个戏票房好的话你就会裸奔?

  余文乐:他们说(指向工作人员),硬要推我去裸奔,大家对我的身材那么有信心吗?(笑)而且我也无所谓,反正你说好成绩也没说多好成绩就要裸奔,(大笑)所以肯定不会看到。(李杉/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