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如果有一天变成桃姐我愿安乐死(图)

叶德娴:如果有一天变成桃姐我愿安乐死(图)叶德娴再度捧奖杯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北大揭晓,叶德娴要把奖杯送给刘德华

  3月31日晚,由凤凰卫视(微博)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1-2012”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当晚前来领奖的香港老牌女星叶德娴优雅谦和,受到不少观众和媒体的追捧。

  桃姐让人哭下部戏让人笑

  今年65岁的叶德娴凭借在许鞍华执导的电影《桃姐》中的精彩演绎,赢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等系列大奖的影后头衔,不久前她又获得亚洲电影大奖影后。虽然“拿奖已经拿到手软”,但叶德娴觉得这是锦上添花。她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这次来北京领奖我之前对刘德华和许鞍华保密,回香港后我要把这个奖杯送给他。”

  叶德娴还透露:“《桃姐》我让很多人哭了,所以下部电影我想让他们笑,因此我会拍一部喜剧片,仍然还是刘德华的公司投拍。”之前在《桃姐》庆功宴上,刘德华曾开玩笑说想和叶德娴演情侣,对此,她不好意思的笑了:“刘德华都够当我孙了,不能当男朋友了。”《桃姐》之后叶德娴身价是不是上涨了?她笑着说:“没有,我其实是廉价劳动力。”

  是王学圻粉丝想演陈凯歌(微博)电影

  再度走红后,叶德娴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拍《桃姐》之前,我走在香港街头上,很少有人认识我,可现在很多人看到我离很远就打招呼,还朝我竖大拇指,他们认为我给香港电影带来了荣誉。我现在去餐厅吃饭也只能悄悄地去,如果不小心被人发现了会引来很多人拍照合影,影响餐厅生意,我特别不好意思。”

  叶德娴称自己也是一位内地演员的铁杆粉丝,他就是王学圻。“20多年前,陈凯歌拍的《黄土地》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看过无数遍,男主角王学圻我喜欢了很多年。”说到这里,叶德娴的脸都有些发红:“我也很喜欢陈凯歌导演,希望有天能和他合作,但我自己又不能毛遂自荐啊。”

  只爱小人物选择有尊严地离开

  近半个世纪的演艺生涯,叶德娴拍过出演过无数让人感动的角色,其中大部分都是生活在城市底层的小人物。她说:“我在电影里演过很多的小人物,但是他们的故事往往都是感动观众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人是小人物,每个人都有他的影响力。包括这次我接演《桃姐》,也就是因为她也是个小人物。”

  叶德娴透露,小时候家里有个女佣,对自己影响很深,隔壁邻居家也有个女佣,留着桃姐那样的辫子,走路姿势很独特,所以演《桃姐》的时候,把她们的动作和神态都借来用。

  通过这部电影,叶德娴坦言已看透生死,“如果有天我真的变成桃姐那样,我会选择安乐死,我不认为安乐死是自杀,我只希望有尊严地离开世界。”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杨帆北京报道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