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4月公布上映日期 拍前筹备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10:38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一代宗师》终于传来了要上映的消息!自2009年末正式开机至今已有两年多时间,但《一代宗师》上映日期一直未能确定,更有消息称该片将在今年5月继续拍摄。不过近日,《一代宗师》片方表示,会在本月正式公布该片上映日期。

  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将不会参加今年戛纳电影节。据拥有该片国际发行权的Wild Bunch高层Vincent Maraval透露,《一代宗师》在5月的戛纳电影节期间还会继续拍摄。并表示,相信该片也不会参加8月的威尼斯电影节和9月的多伦多电影节。不过,投资《一代宗师》的片方泽东电影公司发言人梁小姐对此回应:“Wild Bunch只是负责发行,不是老板,该高层出来说话其实没有什么意思。无论电影怎样也好,我们会在复活节(4月8日)后十多日,正式公布上映日期。”

  虽然《一代宗师》是否参加戛纳、威尼斯及多伦多电影节还不得而知。不过,本月将正式公布电影档期,对于“等到心碎”的影迷来说不能说不是个好消息。

  《一代宗师》自开拍以来可谓“命途多舛”。在2009年正式开拍前,该片已经筹备了13年之久。早在1997到1998年间,王家卫就与刘镇伟(微博)商讨过《一代宗师》的故事。2001年,王家卫正式注册《一代宗师》剧本,2003年宣布拍片计划,并邀请梁朝伟饰演叶问。2008年,由甄子丹(微博)主演的电影改名为《一代宗师:叶问》,一度引发“双胞案”新闻。虽然后来黄百鸣(微博)把片名改为《叶问》,但影片还是大获成功。不过,王家卫方面依旧没有开拍的动静。

  2009年7月,梁朝伟在练功时不慎骨裂,入院治疗。直至同年11月21日,《一代宗师》才终于宣布正式开机。不过,这一拍就是两年多时间,期间还引发宋慧乔不满拖期回韩的新闻。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