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确定公映版本156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6日07:50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白鹿原》确定公映版本156分钟
张雨绮
《白鹿原》确定公映版本156分钟
确定公映
《白鹿原》确定公映版本156分钟   最终上映版本为156分钟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由王全安执导、陈忠实小说《白鹿原》改编而成的同名电影,在历经磨难之后,终于获得了电影公映许可证,今年将和观众见面。昨日,影片的制片人王乐发布了这一消息,且透露正式公映的电影片长为156分钟。

  公映版本156分钟比柏林首映版本短4分钟日前,记者从电影《白鹿原》执行制片人王乐处获悉,《白鹿原》在3月31日顺利拿到国家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颁发的公映许可证,将择期上映。这位制片人从电影的立项到筹备到开机,到拍摄转换大场景,再到参赛柏林电影节,都全程参与了,他表示影片能够审查通过,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

  据王乐透露,影片的公映版本将是156分钟,比柏林的160分钟少了4分钟。至于删减的内容,他则不愿意透露,只表示影片短了对排片是有利的。另外,对于张雨绮(微博)在片中的众多激情表演,王乐表示:“考虑到剧情发展的需要,张雨绮饰演的田小娥戏份儿剪了一些,不过她的亮点全部保留。当时在柏林电影节放映的时候,评委们和众多媒体都非常欣赏她。”

  而4月5日,《白鹿原》也作为第36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在香港进行了首场放映。王乐透露影片的内地公映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目前的版本还没有背景音乐,所以最有可能的档期将会是今年的“十一”档。

  王全安和张雨绮婚礼

  西安肯定办,北京不一定

  谈到王全安和张雨绮因《白鹿原》而结为伉俪,两人的婚礼也就成为《白鹿原》上映前最吸引人的话题。之前因为电影的事情一直被搁浅,王乐表示婚礼一定是会筹办的。“王全安还是希望能在西安举办,至于在北京还办不办需要再商量。”

  众所周知,之前在柏林电影节上,王全安也坦言拍电影很难,不但叙事复杂,而且规模庞大,加上审查的因素,所以堪称是一部最难拍的中国电影。“在经历了一年的拍摄和将近一年的审查后,我今天终于可以把这部中国电影集体追求了20年、我追求了7年的电影呈献给大家。我很奇怪我没有想哭也没有兴奋,而是内心特别地平静。我之所以拍电影,就是为了获得内心的平静。”王全安说。

  而影片即将上映,对原著作者陈忠实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导演和演员都付出了很多努力,剧组人员都是值得敬重的,他们的劳动成果也需要被尊重。”被问到还会不会再到影院看这部电影,他说:“到时候再说吧,只要我有时间的话,会尽量配合剧组的安排。”

  相关链接

  《白鹿原》“出生”记

  1993年,西安电影制片厂打算拍摄电影。

  1997年,小说《白鹿原》获茅盾文学奖。张艺谋、李安、田壮壮、贾樟柯(微博)等都曾被传将任电影《白鹿原》导演。2002年,西影与陈忠实签订买断《白鹿原》电影版权协议,并决定由王全安执导。

  2003年,编剧芦苇完成剧本初稿。2004年,电影《白鹿原》获得准拍证。

  2005年,获得剧本立项,但随后因剧本的改编与投资方有分歧而搁浅。

  2006年,话剧和舞剧《白鹿原》在京公演,大获成功。

  2010年,王全安执导的电影《白鹿原》开机。

  2012年,电影《白鹿原》拿到公映许可证。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