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夫》4月24日上映 黄晓明自掏腰包成出品人

《匹夫》海报 《匹夫》海报

  由陕西导演杨树鹏(微博)执导,黄晓明(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等主演的电影《匹夫》将于4月24日上映,有眼尖网友在电影海报中找到玄机,在出品人一栏惊现黄晓明大名。记者确认,在秦海璐(微博)之后,黄晓明也开始尝试电影制作。

  据悉,《匹夫》在前期拍摄过程中曾出现过资金缺口,而男主角黄晓明挺身而出,自掏腰包正式成为影片的投资人之一。

  虽然黄晓明去年已正式成立工作室,但在电影方面,这还是他第一次参与投资。当被问及出品人身份时,黄晓明打趣地说:“就是投了那么一丁点钱。其实这个也算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尝试,因为我很看好杨大导演。”

  黄晓明的此次商业判断似乎更多来自于对《匹夫》导演杨树鹏的欣赏,以及对自己投资眼光的自信。这位戏里戏外的“大当家”更饱含情义地说:“兄弟就是要同生共死,同甘苦共患难,要赚一起赚,要赔大家一起赔,所以我决定与这部戏同生死共患难。”

  从首映礼二人牵手亮相,到口口声声以兄弟相称,不难看出黄晓明、杨树鹏二人惺惺相惜,交情匪浅。然而二人并非老友,直到《匹夫》开拍才初次相识。据悉,电影《匹夫》的前身本是另一出穿越戏,导演也并非杨树鹏。后因剧组进展不顺利,原来的导演率先退出,一时间整个剧组完全陷入瘫痪。而正是杨树鹏临危受命,短时间内彻底推翻原始故事重写剧本,才以《匹夫》的独特精彩牢牢吸引了黄晓明,让他为义气坚持留守。并且杨树鹏还力邀金马奖摄影师曹郁强力加盟,与出品人兼主演黄晓明组成铁三角,才有了今日的《匹夫》。

  首次参与投资电影的黄晓明或许能凭借《匹夫》获得一次蜕变,完成事业上的一次转型。

  本报记者 唐爱明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