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娇》香港票房破2000万 林兆霞人气急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1:26  南方都市报微博
真实生活中的林兆霞相当俏皮可爱 真实生活中的林兆霞相当俏皮可爱
Brenda跟春娇一同到北京相亲 Brenda跟春娇一同到北京相亲
Brenda与黄晓明修成正果 Brenda与黄晓明修成正果
  黄晓明:Brenda,没想到我们一牵手,大家都尖叫了……    (设计对白)    林兆霞:晓明哥,我好幸福喔!    (设计对白)   黄晓明:Brenda,没想到我们一牵手,大家都尖叫了…… (设计对白) 林兆霞:晓明哥,我好幸福喔! (设计对白)

  门黑马

  ●林兆霞在《春娇与志明》里饰演与黄晓明(微博)相恋的“大龄港女”Brenda,令人称赞。

  ●南都鉴定:Brenda丑女大翻身的桥段,被称为广大“女屌丝”寻觅真爱的美好典范。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冼志荣 发自香港 3月底,彭浩翔(微博)导演的《春娇与志明》在内地、香港上映,票房成绩不俗。据寰亚电影(微博)公布的数据,短短11天内,该片在内地已冲破5000万票房,香港票房更已突破2000万。电影热度未减,片中多名配角亦备受热议,“女屌丝”Brenda(林兆霞饰)与“高帅富”Ben(黄晓明饰)的反常配搭成为了最大的亮点,甚至抢走了杨千女华、余文乐(微博)的风头。林兆霞究竟是何许人也?在《志明与春娇》中被称为“番薯”的她,如何看待续集中与黄晓明搭戏的“公主待遇”?近日,南都记者在香港专访了林兆霞本人,听着她戏里戏外的各种分享,相信很多人都会“羡慕嫉妒恨”啊!

  Side A戏内

  志明说她“见光死”,晓明叫她“Baby”

  据说,《春娇和志明》上映期间,每当黄晓明抱着Brenda时,戏院里总是传出女观众们异口同声的“惨叫声”。原来,林兆霞本人也在戏院亲自见证了这一场面:“我跟晓明的手慢慢触碰到一起的那段,观众们的反应都很激动。大家尖叫得太开心,搞得我连对白都听不清楚。”

  Brenda一角在《志明与春娇》中已经出现过,她是女主角余春娇的好朋友,张志明则形容她是“见光死”的“番薯”。Brenda在续集中移师北京,虽然她与黄晓明的戏份只有“相亲定情”、“K T V搂抱”两场,但两人的另类搭配却让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能跟黄晓明牵手、搂抱、说情话,林兆霞的这些“福利”让许多女粉丝“羡慕嫉妒恨”,但林兆霞坦言,与黄晓明的合作过程令她既开心又紧张:“黄晓明在内地有很多粉丝,我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在戏中与他有亲密接触,而受到他粉丝的‘围攻’。拍摄时我有点紧张,也不太敢碰他,表演不太放得开。多亏了彭浩翔导演‘借机’上前抱着黄晓明为我作示范,这让当时的气氛很好,我也变得轻松了。我猜黄晓明也有这种感觉,他主动拉起我的手、搭着我的肩膀、叫我‘Baby’,虽然时间不允许我们多作沟通,但这种交流让我有了信心,拍摄也变得更顺畅。”

  林兆霞说,最开始她并不相信跟自己配戏真的是黄晓明本人:“他们有提前跟我说,但彭浩翔一向都很‘鬼马’,所以我以为是导演在捉弄我。”电影毕竟是虚构的艺术,现实中的平凡女孩真的能嫁给“高帅富”的男生吗?林兆霞说,她还是很相信这一类的都市童话:“我有一些女生朋友长得比较普通,但她们的男朋友很帅,虽然这样的例子比较少,但也并不是不可能的。”

  Side B戏外

  单身女青年不怕“被丑化”,期待“桃花运”

  真实生活中的林兆霞,跟电影里的“丑女”形象并不相似,她跟许多爱美的女生一样,化着淡妆,打扮休闲,性格随和。林兆霞说她属于慢热的人:“我喜欢聆听、观察,多于与人交谈。我也喜欢看电影、看舞台剧,既喜欢文艺的张艾嘉、刘若英(微博),也喜欢‘大笑姑婆’吴君如(微博)……”

  从小醉心演艺的林兆霞,跟詹瑞文(微博)学过演戏,曾客串演出话剧,目前正担任舞台剧团“影话戏”的行政工作。拍戏时,彭浩翔也常认为林兆霞的演绎方式过于“舞台化”,她也正在改善这一点:“舞台剧的动作比较大,会更夸张,但电影则需要更生活化一些。”林兆霞表示,除了喜欢在电影里演一些搞笑角色外,她也喜欢演严肃的舞台剧:“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尝试更多类型的演出,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可能就是如何演一个美女吧,哈哈!”

  Brenda一角大获成功,林兆霞并不介意自己被丑化:“我有心理准备,角色设定就是一个不美的女生很努力地寻找真爱,我觉得‘扮丑’对我来说不是恶意的伤害。Brenda这个角色并没有做坏事,她的心肠很好,只是说过谎,但这些谎言是为了让她找到真爱。”

  林兆霞本人与Brenda到底有几成相似?她乐呵呵地回答道:“我们都有那种打不死的精神,总是嘻嘻哈哈的。无论好朋友怎样嘲笑Brenda,她仍然能保持开心,这方面我跟她很像。”

  现实中的林兆霞,对爱情抱着随缘的态度:“我不像Brenda那么积极。有些女性觉得人生中一定要结婚,她们可能会为了结婚而结婚,但我不会,我绝对是倾向于自由恋爱的。”

  Brenda在电影中终于觅得真爱,仍属单身的林兆霞走红后会否多了桃花?她笑说:“没有喔!我也想要黄晓明这种M an一点的男人!”

  因为《春娇与志明》,土生土长的“港女”林兆霞最近也学会了一个内地新词———“屌丝”。有人调侃道,相貌平平的Brenda成为了一众“女屌丝”的榜样,同时也点燃了许多大龄单身女青年对爱情的希望。

  林兆霞说:“我觉得Brenda这个角色很好,带出了‘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的信息。就像戏里说的,人生里总会遇到一些人渣,我们并不知道真命天子在哪,但如果不走下去的话,就不会遇到真爱。”

  (简芳对本文亦有贡献)

  Brenda外传

  黄晓明“在我心中,Brenda才是女主角!”

  有网友说:“现在看到黄晓明,已经link (链接)不到Angelababy了,直接link到Brenda。”这虽然只是一句玩笑话,但戏中的Brenda跟黄晓明已被观众当成了一对“官配”。拍《春娇与志明》前,林兆霞并不认识黄晓明:“对他唯一的印象,就是帅!我没有见过演出以外的黄晓明,所以没有太多既定的印象。黄晓明来到片场后,我觉得他很酷,但开拍后我逐渐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亲切的人,只是在不工作的时候不会说太多。”

  在片场跟林兆霞很少交流的黄晓明,在微博上却会跟女方说很多“甜言蜜语”!当影迷们说黄晓明抱着Brenda那一幕会令人尖叫时,黄晓明则回应道:“反正在我心中,Brenda才是女主角,其他都是浮云啦……”后来,余文乐在微博上贴出跟Brenda的合照,公然向黄晓明发起挑战,晓明则调皮地回击道:“我并不介意我的未婚妻和当下最红的‘女歌手’(备注:余文乐在片末反串出演MV )合影留念哦!”

  跟黄晓明在微博上的互动,让林兆霞相当开心:“我跟黄晓明在戏外很少联系。当时我跟导演、编剧在微博上聊着玩,没想到黄晓明会接话,我很开心、很激动,这种开心大概是因为友情在戏外得到了延续。”

  《春娇与志明》尚在热映中,不少人已经开始在谈论这个系列的第三部,黄耀明还戏称导演要开拍一部《Brenda外传》才能“圆满这个都市神话”。南都记者问林兆霞,既然第二部已摸过黄晓明,第三部会否有更大胆的幻想?她答道:“我不敢想啊!因为这部电影的主角始终是志明与春娇,Brenda只是春娇的一个朋友。我觉得Brenda这个角色是在映射志明与春娇的爱情,所以一切还是留给导演安排吧!”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