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匹夫》曝光张译受虐剧照 演绎铁血士兵养成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15:4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电影《匹夫》将于4月24日上映,该片由杨树鹏(微博)执导,黄晓明(微博)、张译(微博)、张歆艺(微博)、王烈、倪景阳(微博)、包小柏(微博)等主演。日前,片方发布张译受虐系列剧照,这位凭借《士兵突击》成名的年轻演员,此次在《匹夫》中再次演绎热血士兵,但遭受的折磨却是变本加厉。

  一打:满脸是包穿梭枪林弹雨

  《匹夫》中,张译饰演被大当家方有望(黄晓明)绑入匪帮的士兵高栋梁,可以说从影片一开始,张译的受虐之旅就已经全面展开。据导演杨树鹏透露,张译可以说是“头半部电影一直挨打,不少都是真打。”

  张译则回忆:“每次一开机,那个胶片在盒子里面旋转的声音,你就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大家知道我是从这个军旅题材电视剧开始的,说实话这种戏我没少经历,比方说像《我的团长我的团》,上来就是军训172天。可《匹夫》让我真正觉得难以一下子适应的是在这种环境当中要做到谨慎精准。因为说实话,电视剧有的时候镜头一快,再加上播出的屏幕不大,你在这个炸点当中一混,你可以保护得自己很好,就过去了,但是在这个里面不可以,你不能松。”

  二吊:小半天下不来吃饭靠人喂

  除了挨打,张译要面临的下一项挑战便是被吊。为完成《匹夫》当中“肉票被绑”的重头戏,张译有时被绑在木桩上长达好几个小时,小半天都下不来。张译回忆:“他们从导演到摄影曹郁都在嚷嚷说赶紧给他解开,可问题是你解一次再绑一次,这绳子又要求严格的接戏,必须一模一样。那这个时间耽误的太不值得了,我自己也遭罪,我还不如就这么一动不动呢,麻了就麻了,疼了就疼了。”

  而由于被绑在木桩上,每到吃饭时间,张译都是靠人喂。但即使遭受如此大罪,张译却认为这还不是最辛苦的:“比如说把我按到水里打什么的,这个恐惧的心是很难战胜的。我怕水,我游泳因为不会换气,只能游20米,多一米都游不了。在戏里,两个演员要把我按到水里面,那种恐惧感是很强大的。”

  三活埋:与张歆艺跨越生死线

  张译所说“在水里的强大恐惧”比起“活埋”的一场戏还显得弱了不少。影片中他与张歆艺在地底战斗,发生剧烈爆炸后被活埋。据导演杨树鹏介绍:“那天全组的气氛都挺紧张的,因为人毕竟是人,你看见一个人被活埋,那种感觉是挺不舒服的。先埋了一次,然后张译呼吸出问题了,猛一下就已经坐起来了。然后到第二次的时候他们俩就演得非常好,张歆艺那个头从土里面缓缓的转过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非常好非常美,非常震撼。”

  至于同张译一起同生共死的张歆艺则表示再也不想回忆这段痛苦经历:“埋到脖子的时候先在脸上盖一块白布,埋到脖子的时候就觉得已经呼吸很困难了,这个时候再把白部抽掉,往脸上盆甘油,甘油很刺激,你一睁眼就会流眼泪,然后再往脸上盖土。土不是洒上去的,而是一铲子下去把脸盖住,盖住之后马上就开始拍。我记得张译是在已经准备开拍的时候,大吼了一下,他实在是憋不住了。”

  张译回想起这场戏时还心有余悸:“我还要护着旁边的张歆艺,开拍的时候基本上把她压在下面,留给她一个呼吸的口,土压的我撑都撑不住。到最后导演一喊停,我是没有任何能力把自己拱出来,于是一大堆人开始往外刨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抓着你哪是哪,抓肚子就抓肚子,抓耳朵就抓耳朵,使劲儿往外拉,因为所有人都怕你憋着。”(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