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越老人院》发制作特辑 老顽童疯狂飞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22:09  新浪娱乐微博
老顽童的疯狂 老顽童的疯狂
吴天明《飞越老人院》中故事多 吴天明《飞越老人院》中故事多
意想不到的飞越之旅 意想不到的飞越之旅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新浪娱乐讯 电影《飞越老人院》将于5月8日母亲节档全国上映,该片由张杨执导,许还山、吴天明、李滨、王德顺、蔡鸿翔、唐佐辉、江化霖、贾凤森、 田华、陶玉玲、黄素影、刘江、仲星火、张华勋等老一辈艺术家主演。日前,片方发布制作特辑之“老顽童的疯狂”,参与演出的徐帆看了都不禁感慨:“这些老艺术家就像老顽童一样,比年轻人还疯。 视频:《飞越老人院》发制作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支制作特辑曝光 老顽童疯狂《飞越老人院》

  日前,导演张杨的新作《飞越老人院》首支制作特辑之“老顽童的疯狂”上线发布。这段纪录片式的幕后视频详实记录了参演该片的老艺术家们在片场既欢乐又“疯狂”的拍摄过程和生活状态。

  76岁的老艺术家王德顺在《飞越老人院》中饰演“老林”,身为人体艺术大师,虽然须发皆白,但体质非常好,在剧组每天坚持四个多小时的锻炼,雷打不动,令片场的许多年轻人都为之咋舌。用他的话讲就是“你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就知道自己敢做什么。”

  83岁的老艺术家李滨饰演的李老太太是剧组里的开心果,特别爱笑爱跳,在剧组中经常能看到她那活泼的身影,而且她非常珍惜这次和众多老友一起拍片的机会。在此片中友情客串的斯琴高娃深受感染,她表示:“能够参与到这样一部由新中国泰斗级、国宝级的老艺术家们共同参演的电影,是一件很有历史意义的事情。”

  哑剧演员唐佐辉,不愿意别人叫他“老唐”,喜欢老伙伴们叫他“小唐”,而且一听别人喊他“小唐”就乐得合不拢嘴。他说:“人活着,他就有追求,就有喜好,所以我很珍惜我现在仅有的岁月。就是逗逗乐逗逗乐,开心!”

  而老艺术家许还山和吴天明不仅在片中驾车驰骋公路,片场休息时也不甘寂寞,玩年轻人都喜欢的 ipad,玩得甚是入迷 。“就像老小孩一样!”导演张杨称,“这些老年人与年轻人相比,似乎更积极、更豁达。很多人是活着,而他们是在生活。”徐帆也不禁感叹,“这些老艺术家就像老顽童一样,比年轻人还疯!”

  老艺术家聚集拍青春励志片 自称70、80、90后

  电影《飞越老人院》片中的老人们为了实践人生最后的理想,再次点燃了激情,驾车“飞越”老人院,追寻梦想的舞台。导演张杨表示:“《飞越老人院》是一部青春励志的电影。虽然老艺术家们的平均年龄在七、八十岁以上,甚至还有超过九十岁高龄的,但他们对电影的拍摄工作热情相当高,而且还自称是70、80、90后,个个不服老, 给我很大的支持与配合。像他们那么好的心态,能这么健康快乐的生活,令我很受触动。另一方面来讲,人经历得越多,对生命、自由的感悟和向往就越多,所以影片后面安排了老人们集体的疯狂出逃,也铸就了这部真正意义上的青春励志片。”

  “80后”老艺术家刘江当年曾在《地道战》中饰演汤司令。他在片中竖起大拇指并脱口而出“高,实在是高!”的那一幕令几代人都记忆犹新,津津乐道。如今,当年经典一幕将在《飞越老人院》中传神再现。能加盟此片,老先生非常兴奋:“能与这么多老朋友再次相见、合作演戏,是我最大的收获!”

  而同样作为“80后”的客串演员仲星火也称:“一接到通知我就来啦!我听说好多老朋友都在,陶玉玲啊,田华啊,刘江啊,还有很多,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大家能聚一聚,干吗不来?”老艺术家田华则说:“我们这些老演员、老朋友、老同事能够聚在一起,为电影事业做贡献很开心,我们是人老心不老!”

  此外,导演张杨的父亲老导演张华勋也参与了《飞越老人院》的演出。他坦言:“张杨对拍电影有他自己的想法和追求,我从不用我的思路去影响他,从不跟他聊该怎么拍电影,用什么演员都是他自己决定和联系的,我一点也没参与意见。把这些表演艺术家聚集在一起拍一部电影,是他多年的心愿,他说每位老艺术家的表演都是一笔财富。”(tg/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