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珂透露姜文新片阵容:自导自演 三帝三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23:42  新浪娱乐微博
马珂(左)和姜文(资料图) 马珂(左)和姜文(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姜文去年拿下华语片票房冠军的《让子弹飞》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13项奖项竞争。制片人马珂4月14日与新浪独家对话,除了谈及对奖项的期待外,还透露了姜文执导新片的动向。马珂称新片并非江湖传言的《让子弹飞2》,而是另起炉灶,阵容格局均超过《子弹》,分别有三位影帝三位影后参演。票房目标是超过进口片《阿凡达》在国内的票房第一纪录。至于姜文是否还是主演,马珂说:“他想不演,即使我答应,观众也不答应啊!”

  姜文新片票房目标:希望拔下《阿凡达》的大旗

  新浪娱乐:姜文导演的新作据说今年下半年就要开机了,你们应该都不愿意重复自己,不是《子弹2》吧?

  马珂:不是,是一个全新的故事。目前正在筹备中,下半年开机。

  新浪娱乐:还是年代戏吗?

  马珂:一说这个就会涉及到故事,但是故事现在我们不方便透露,我可以说的是,电影的格局和阵容都超过《子弹》。

  新浪娱乐:你说的格局指什么?投资?

  马珂:投资是比《子弹》大,阵容也更强。当初《子弹》中三个影帝飙戏的段落观众很喜欢,到了这部戏,我们不仅有三个影帝,还会有三个影后。而且这个三帝三后的阵容,还有中有外,不仅仅是中国演员,也包括外国演员。

  新浪娱乐:投资方也包括外方?

  马珂:很有可能有外方,目前还没有最后签约。不过整个投资还是以“不亦乐乎(姜文马珂合作的电影公司)”为主,而且我们所占的投资份额,会比《子弹》时候的比重更大。

  新浪娱乐:“三帝三后”听起来,女性戏的戏份不少。这和《子弹》男演员占主导的情况比起来,是不是一个新的变化?

  马珂:对,女性戏份比《子弹》多,但男人戏也更丰满了。

  新浪娱乐:影片的风格呢?

  马珂:还是姜文一贯的风格——飞扬的想象力、跌宕起伏的情节和幽默精彩的台词。

  新浪娱乐:编剧是谁?

  马珂:编剧还是我们不亦乐乎的核心团队,《让子弹飞》主要编剧之一郭俊立(微博)写完的初稿,就让我心里有底了。

  新浪娱乐:姜文还是自导自演吧?

  马珂:导是肯定的,至于演,就算他不想演,观众也不答应啊!再说,我们公司放着这么大一个腕儿,干嘛不用啊?

  新浪娱乐:档期怎么考虑?《子弹》是年度华语片票房冠军,这部的票房目标如何?

  马珂:档期要看情况,目前定不下来。我相信真正的好电影,观众给面儿,就不分淡旺季。至于票房……你看今年第一季度,进口片给华语片的压力更大了,随随便便就是2、3个亿的票房,14年前的《泰坦尼克号(微博)》换个3D包装重新上映,还能引发这样的观影热潮。我们已经是华语票房冠军了,只能往前再超越。中国排行前两名的票房冠军还是《阿凡达》和《变形金刚2》,我是觉得,这部戏的目标,是希望能拔下《阿凡达》“中国票房第一”这杆大旗。

  奖项:一半平常心,一半13个奖都希望拿

  新浪娱乐:金像奖入围13个奖项,作为制片人,你最希望电影拿哪个奖?

  马珂:我们拍电影不为拿奖,来香港金像奖就更像是参加party,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对于奖项,我个人没有偏好。如果一定要说想拿哪个奖,那就是13个奖都想拿。但是如果没有得奖,我们也愿意来为金像奖捧个场,毕竟有很多台前幕后的香港电影人都为《让子弹飞》出过力。

  新浪娱乐:《子弹》是你担任制片人的第一部电影,当时你放话说要拿下华语片年度票房冠军,果然成功了。现在回头来看,你怎么评价这部电影?怎么总结成功?

  马珂:首先当然是故事选对了,演员选对了,至于票房第一还是第十,没那么重要。《让子弹飞》结束后,我和姜文都有一切归零的心态,我们也有总结,我觉得成功没有什么秘诀,更多的是直觉,真正的好故事,能激起我们生理和情感的不同反应,很大程度上是直觉对了就对了。

  和姜文的合作:充分的信任不断的鼓励

  新浪娱乐:第一次尝试跟姜文合作,结果还不错。你对制片人和导演到底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合作才最合适,怎么看呢?

  马珂:我觉得不能是尝试的心态,一开始就要想明白,弄到底,彼此之间必须充分的信任,不断的鼓励、甚至是吹捧。不要想着尝试,尝试是有退路的,就应该没有退路,有多少子弹打多少子弹。2005年我第一次去找姜文的时候我就说:“我很喜欢你的电影,我觉得你是中国最好的导演,全世界最好的导演,我相信我们的合作能创造出最好的电影。”他也需要一个志同道合的兄弟,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

  新浪娱乐:充分信任的基础是什么?除了对彼此能力的认可。

  马珂:观念必须一致,对事物的理解要有默契,要有共同的理想。

  新浪娱乐:你们共同的理想是什么?

  马珂:怎么我们喜欢的故事“翻译”成电影,同时,把导演的态度,其中也有一部分是我的态度装进去。

  新浪娱乐:很多制片人和导演都有美好的开始,但继续下去往往出现问题。你对于你们的长久合作会做些什么?

  马珂:还是我刚才跟你说的,彼此充分的信任是第一位。同时,遇到问题,冷静面对,互相鼓励,一起反思,不撤退不打退堂鼓,及时改正。我觉得姜文有一点特别好,他成名早,对功名利禄这种东西早就看淡了。而对于长久,也不用想太多,一部一部合作下去,我是有信心的,因为我从未有过尝试的心。

  (陈弋弋/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