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像奖《桃姐》狂揽五奖 叶德娴首夺金像奖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7:17  北京晚报
金像奖帝后刘德华叶德娴 金像奖帝后刘德华叶德娴

  本报讯(记者李俐)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昨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许鞍华执导的《桃姐》包揽了最佳影片、导演、编剧、男女主角五项最具分量的大奖,而此前以13项提名领跑的《让子弹飞》仅获得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此外,台湾年度热门影片《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捧走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

  凭借惊人的口碑和一连串的获奖记录,《桃姐》成为昨晚最大赢家可以说是并无悬念。导演许鞍华在感言中表达了对香港这座城市的爱,“我不知道该说什么,这部戏对我来说,是很大的幸运。即使你只是在心里支持这部戏,我也很感谢你。多谢香港这座城市,我在这里长大,拿奖学金去读电影,赚到钱做电影。这里有菠萝包与奶茶,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替这个城市做事。”

  在激烈的影帝竞争中,刘德华最终战胜刘青云、葛优、姜文三大实力派男星,拿下人生中第三个金像奖影帝,他坦言:“歌迷会、影迷会都有点担心我,担心我空手而回。我觉得这次拿奖的最大原因,是我对香港电影的付出。”捧起影后奖杯的叶德娴则谦虚地说:“六十几岁了才拿到这个奖,相信以后没有什么机会再上来拿了。如果不是得到刘德华先生、许鞍华小姐的帮助,我是没有这个机会的。”

  入围最佳影片的《夺命金》虽不及《桃姐》的声势,但凭借对人物的精彩刻画,该片仍令两位老戏骨卢海鹏、苏杏璇获得最佳男、女配角奖。在片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刘青云虽然获得了两个影帝提名的席位,但最终还是惜败于刘德华。

  徐克导演执导的《龙门飞甲》因精良的制作和出色的3D效果获得最佳剪辑、美术指导、动作设计、音响效果、视觉效果五项技术类大奖。获得13项提名的《让子弹飞》最终仅获得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当晚姜文和妻子周韵身着黑色情侣装携手现身红毯,不过,姜文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只是匆匆走过。

  为表彰大陆和台湾电影,本届金像奖还特意增设了最佳两岸华语电影奖,这一奖项被刷新香港华语片票房纪录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拿下。初执导筒的九把刀(微博)兴奋地率领《那些年》全部主演上台领奖,称这个奖项为《那些年》的旅程画上完美句号。此外,台湾歌手萧敬腾(微博)凭借《杀手欧阳盆栽》获得最佳新演员奖。去年被称为台湾电影的复兴之年,颁奖嘉宾侯孝贤认为,这些年台湾电影的复苏,是由于新世代观众的来临。J203    

  《桃姐》美国公映

  新华社讯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联袂主演的中国香港剧情片《桃姐》13日起在美国公映。

  该片由曾发行过《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和《建党伟业》等多部优秀华语影片的北美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将在华人聚居的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波士顿、西雅图和华盛顿的美国电影院连锁公司AMC主流院线陆续公映。此项活动得到以全美华裔为主要市场的华美银行赞助。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