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香港影片《桃姐》在美国公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7:32  新华网
《桃姐》(资料图片) 《桃姐》(资料图片)

  新华网洛杉矶4月13日电(记者王军)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联袂主演的中国香港剧情片《桃姐》13日起陆续在美国6大城市公映。

  这部影片由曾发行过《唐山大地震》《非诚勿扰2》和《建党伟业》等多部优秀华语影片的北美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发行,将在华人聚居的洛杉矶、旧金山、纽约、波士顿、西雅图和华盛顿的美国电影院连锁公司AMC主流院线陆续公映。这项活动得到以全美华裔为主要市场的华美银行赞助。

  在11日于洛杉矶东郊的蒙特利公园市AMC电影院举行的媒体试映会上,北美华狮公司董事长格雷戈里-库特说,《桃姐》是一部充满温情、贴近生活的影片,对社会具有积极影响,希望得到包括华裔在内的美国各界观众的喜爱。他表示,华狮将继续推动更多优秀华语影片在美国上映,让更多的美国观众欣赏。

  华美银行董事长吴建民认为,这是一部情感细腻、制作精致的影片,许多华裔在成长过程中也有类似经历。他希望观众从这部影片中获得启发,关爱身边的长者。

  《桃姐》制作成本仅为1200万元人民币,是刘德华与叶德娴这对影坛经典母子档继当年《法内情》后再次携手打造的影片,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该片横扫中国港台地区和国际各大电影颁奖礼大奖。叶德娴更凭借自己的精湛演技击败奥斯卡影后凯特-温丝莱特等大热门,夺得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桂冠,成为继巩俐之后第二位扬名威尼斯的华人女演员。巩俐1992年凭《秋菊打官司》获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桃姐》自3月初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首映以来取得骄人的票房业绩,上映仅一周就获得近7000万元人民币,不仅打破了许鞍华在内地的总票房纪录,而且也刷新了华语文艺片最高首周票房纪录,体现出中国电影消费市场日益蓬勃和多元化的需求。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