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获金像奖5项大奖 《子弹》13提名得1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6日18:49  红网-潇湘晨报

  昨晚,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举行。    继金马奖后,《桃姐》再次成为获奖大户,8项提名,揽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5个重要奖项。相对应的是,获得13项提名的去年华语片票房冠军《让子弹飞》,却只收获最佳服装造型设计这样一个安慰奖。

  当许鞍华、刘德华、叶德娴们纷纷上台领奖时,一直坐在台下的姜文,偶尔跟身边的合作伙伴马珂窃窃耳语。本报记者李芳明 香港报道

  奖项

  华仔眼泛泪花,姜文没机会上台

  外界预测的结果在昨晚的香港文化中心变成事实。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编剧,5项重要大奖归属电影《桃姐》。该片女主角叶德娴头顶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台湾电影金马奖、亚洲电影节和香港电影金像奖4座影后桂冠。当刘德华上台领取最佳男主角奖杯时,心情激动一时难以平复下来,现场观众能清楚看到他眼泛泪花。的确,在金马奖之后,能击败姜文、葛优、刘青云等实力派影星,再次拿到影帝奖项,刘德华在《桃姐》中的演技,已被外界交口称赞。

  虽然带领着《让子弹飞》主创人员如约现身本届金像奖颁奖典礼现场,但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奖项的姜文,一夜都在台下就座,偶尔跟身边的合作伙伴马珂窃窃耳语。作为内地获提名最多的影片,多达13项的提名,也仅仅只拿到了“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这样的结果让现场不少人甚为唏嘘。

  花絮

  九把刀(微博)激吻柯震东(微博)

  导演九把刀领着柯震东和陈妍希(微博)为“新晋导演奖”颁奖。九把刀一上台就调侃柯震东:“我给你演男主角,跟萧亚轩(微博)约会,我对你这么好,跟你商量件事……我想要亲陈妍希,不知道行不行?”柯震东半开玩笑:“你得先吻我……”话音未落,九把刀将柯震东揽住,激吻数秒。

  另一幕尴尬场面出现在余文乐(微博)和高圆圆(微博)的对话(微博)中。原本高圆圆想揶揄余文乐:“好像你在电影里都是一脚踏两船……”却没想到反被余文乐占上风:“听说你最近有绯闻,跟那个谁被拍到……”典礼司仪曾宝仪(微博)大喊:“说一说嘛。”余文乐逼问一句:“你是不是一脚踏两船?”高圆圆有些急了:“哎,这位同学……现在我们来看大屏幕吧。”

  场外

  姜文新片票房预超《阿凡达》

  去年华语片票房冠军《让子弹飞》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13个奖项,制片人马珂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姜文执导新片的动向。马珂称,新片并非江湖传言的《让子弹飞2》,而是另起炉灶,分别有三位影帝三位影后参演。票房目标是要超过《阿凡达》的内地票房第一纪录。

  谈及该片进展,马珂称:“目前正在筹备中,下半年开机。”至于影片风格,马珂说:“还是姜文一贯的风格——飞扬的想象力、跌宕起伏的情节和幽默精彩的台词。”

  当然,影迷最关心的问题还是,姜文此次是不是会再次自导自演?马珂说:“导是肯定的,至于演,就算他不想演,观众也不答应啊。再说,我们公司放着这么大一个腕儿,干吗不用啊?”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桃姐》

  最佳导演    许鞍华(《桃姐》)

  最佳编剧     陈淑贤 (《桃姐》)

  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桃姐》)

  最佳女主角   叶德娴(《桃姐》)

  最佳男配角   卢海鹏(《夺命金》)

  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夺命金》)

  最佳新演员  萧敬腾(微博) (《杀手欧阳盆栽》)

  最佳摄影    包轩鸣、黎耀辉(《武侠》)

  最佳剪辑  邱志伟(微博)(《龙门飞甲》)

  最佳美术指导  奚仲文、刘敏雄(《龙门飞甲》)

  最佳服装造型设计 张叔平(微博)(《让子弹飞》)

  最佳动作设计   元彬,蓝海瀚,孙建魁(《龙门飞甲》)

  最佳音响效果   金石源(《龙门飞甲》)

  最佳视觉效果   Wook Kim、Josh Cole、钟智行(《龙门飞甲》)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光荣、金培达(微博)、Chatchai Pongprapaphan(《武侠》)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两心花》(《出轨的女人》)

  新晋导演   曾翠珊(《大蓝湖》)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专业精神奖   方浩源

  终身成就奖    倪匡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