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采妮执导首秀《圣诞玫瑰》 郭富城桂纶镁主演

2012年04月16日23:4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杨采妮(微博)首次执导的电影《圣诞玫瑰》昨天(4月16日)开机,两岸三地的演员包括郭富城(微博)、夏雨(微博)、秦海璐(微博)、桂纶镁(微博)、廖启智及万茜(微博)等均有出席。郭富城直言好友杨采妮给的是重情义的酬劳,而夏雨则避谈旧爱高圆圆(微博)

  新浪娱乐 4月16日下午,杨采妮(微博)首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圣诞玫瑰》在香港举行开机发布会。杨采妮携主演郭富城(微博)、桂纶镁(微博)、夏雨(微博)、秦海璐(微博)、廖启智、万茜(微博)等出席,为杨采妮处女导保驾护航担任监制的徐克也莅临助阵。虽然该片名字颇为浪漫,但杨采妮表示这不是爱情片而是“法庭戏”。

  徐克张之亮护航 处女作挑战“法庭戏”

  杨采妮首次担任导演,她的圈内好友徐克、张之亮则出马为她保驾护航担任监制。杨采妮曾先后出演过两位导演执导的《梁祝》《自梳》《七剑》等影片,徐克几乎可以说是看着她成长的导演。在杨采妮心目中,徐克既是朋友又是尊敬的长辈,徐克更爆料说,每年父亲节都会收到杨采妮送来的庆贺蛋糕。

  ”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名字虽然很浪漫,但杨采妮表示这并不是爱情电影,而是一部“法庭戏”,“可能很多人觉得我是女的,片名《圣诞玫瑰》又给人很浪漫的感觉,觉得我是在拍一部爱情电影,不是的,这是一部法庭戏,我从几年前就开始构思,是由一起案件引发的法庭戏。”

  当媒体问到“圣诞玫瑰”四个字的含义,杨采妮卖关子表示:“还没到时候跟大家讲,我们暂时保密。”导演处女作就选择了如此有难度的片种,监制徐克也表示没想到:“她看上去很文弱,其实非常有自己的坚持和想法,刚看到片名我也以为是爱情戏,没想到是非常复杂难处理的法庭戏。”

  虽然影片才刚开机,不过投资方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透露已为影片订好档期,影片将会在圣诞档期上映。

  郭富城夏雨为小镁“对簿公堂”  “被告”疑似刘德华

  在圈中有众多好友的杨采妮,首次执导筒便请来了曾在《父子》中合作默契的郭富城,据悉,郭富城将扮演一位公诉人,专门起诉不公之事为人讨公道,而这次和他打官司的是夏雨扮演的一名律师,两人对簿公堂只为片中受害人桂纶镁。郭富城表示,这是他首度扮演公诉人角色:“之前的影视作品中倒是演过律师,扮演公诉人这是头一次,希望能够演好。”他还幽默表示要多看书做功课,还说希望能够去真正的法庭看看公诉人是怎么工作。”

  桂纶镁在片中的受害者形象,和《女人不坏》《龙门飞甲》的角色相比要内敛许多,“跟之前演过的角色相比,落差真的很大,这个角色看起来比较可怜,但她的心理状态或遭遇的事情都很复杂,我也很能够感同身受,但具体暂时先不能说。”

  秦海璐在片中扮演被告妻子,但“被告”一角却还未公布,当媒体试探桂纶镁和秦海璐的口风时,她们表示会是一位大家都认识的演员。难道这位神秘人物是刘德华?桂纶镁却笑笑问秦海璐:“可以说不是吗?”随后两人齐齐含笑否认,态度“暗昧”。(覃覃/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