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德娴六度荣获影后 笑称这是最后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4:20  大洋网-广州日报微博

  在台上发表感言时,刘德华表示今次前来的影迷及歌迷都有些担心:“担心我空手而回。我觉得这次拿奖的最大原因,是我对香港电影的付出。感谢所有评审,感谢导演,感谢叶德娴。”一旁的主持人曾志伟大喊说:“华哥!BB脚头好啊。” 此外,刘德华为“最佳男配角”颁奖时更谈笑风生地拿自己快当爸爸打趣:“以前看卢海鹏演《虾仔爹地》时,我就想做虾仔,可惜现在做不了虾仔了,只可以做爹地了。”

  在颁奖礼结束之后的庆功宴上,刘德华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太太朱丽倩将于6月产女,大家都等着他当众感谢太太,但刘德华以“我要感谢所有人”来替代,不过他也大方承认今年将减产安心在家陪太太。记者问他会不会多生一个孩子,心情大好的刘德华笑着说:“你也多生一个咯。”言语中毫不介意谈论这个话题。

  广州日报:《桃姐》成为大赢家,你作为老板怎么看?

  刘德华:我看到票房好已经很开心,奖项是期待之外的奖励,我要告诉大家,文艺片也能赚钱,很感动。

  广州日报:《桃姐》为什么可以得到认同?

  刘德华:《桃姐》这么简单的影片,能得到那么多人的喜欢,我相信的一点就是真实的感觉是最可贵的。

  广州日报:这是你第三次拿金像奖最佳男主角了,有什么感受?

  刘德华:是呀,每隔四年拿一次,跟奥运会一样。

  广州日报:奖杯会放在什么地方?

  刘德华:还是放在歌迷会影迷会。今晚就放过去。

  广州日报:最想感谢的人是谁?要感谢太太吗?

  刘德华:我要感谢所有的人。

  广州日报:你向朱丽倩报喜了吗?

  刘德华:还没有啊。

  广州日报:吴君如(微博)说你那么大年纪还能搞大别人肚子。

  刘德华:她胆子太大,话太多了。要小心了。慢慢我再惩罚她,现在太开心了,还没有想到惩罚她的方法。

  广州日报:日后会不会少一些工作,多陪太太?

  刘德华:是啊,我已经讲了很多次了,今年我要慢下来。

  六度荣获影后

  叶德娴:这是最后一次

  黄秋生(微博)打开获奖名单,以一句“叶落知秋,德娴饮茶”宣布最佳女主角获奖者是叶德娴时,现场欢呼声掌声响成一片。

  叶德娴虽然在威尼斯、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等颁奖礼上已经获得五个影后桂冠,但拿金像影后还是第一次。前晚六度封后的叶德娴在领奖台上表现宠辱不惊:“60多岁拿这个奖,相信没有机会再上这个台了。这么说好像在说遗言,但其实是我的心声。”台下的刘德华感动得眼泛泪光,叶德娴接着感谢了刘德华,表示如果没有刘德华、许鞍华,她根本没有机会拍这么好的电影。

  生活中的叶德娴虽然有一子一女,但都长期在国外,她一个人住在香港。在庆功宴上,她对记者表示,拿了那么多影后,对她的生活毫无影响,她还是习惯四点钟起床,吃个鸡蛋三明治,然后去跑马地散步,“我明天还要跳踢踏舞,我喜欢踢踏舞。”叶德娴说。

  广州日报:为什么大家这么喜欢《桃姐》?

  叶德娴: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喜好,有的人喜欢科幻,有的人喜欢文艺。

  广州日报:怎么看对手?

  叶德娴:我只看过《不再让你孤单》,所以不好评价。舒淇是一个好演员,而汤唯是一个勇敢的演员。我一直觉得好演员必须是勇敢的。

  广州日报:得奖心情如何?

  叶德娴:非常开心。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拿这个奖。

  广州日报:还会接拍电影吗?

  叶德娴:会出演一个喜剧片,希望让人家笑一笑。不过,电影是商品,还是留给年轻人他们去做吧,老人家千载难逢拍到这样的作品,一辈子就这样也可以了。

  广州日报:连拿影后,片酬会涨价吗?

  叶德娴:我也不是一个有票房号召力的演员,不是影后就可以帮电影赚钱的,还是要电影剧本好,大家合作好。

  星八客

  刘德华最应该拿最佳制片人奖

  每年金像奖颁奖之后都会有一班内地影迷吵吵嚷嚷,怒斥金像奖地方保护主义。今年姜文以6亿元票房战绩竟然坐了整晚冷板凳,让人意难平。但金像奖是真的就叫“香港电影金像奖”,所以你真的不能责怪它主要在表彰香港地区的电影,这就好比说,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如果改叫上海电影节的话,它也完全可以只表彰上海电影。因此,责怪金像奖没有把奖项给姜文是很无聊的。更何况,内地女星已经连续多年霸占金像影后的头衔。

  不过,关于刘德华的影帝奖项倒是觉得可以商榷。刘德华值得褒奖,这是业界共识,但他最该拿影帝的并非《桃姐》,他的演技在之前多次提名的时候似乎更值得肯定,这次他在《桃姐》里的表现也只是本色而已。只是在《桃姐》“小宇宙大爆发”的今年,香港影人似乎达成共识要给他一个褒奖。其实,刘德华更值得嘉奖的是他担任制片人的眼光和成就。1997年陈果导演的电影《香港制造》就是刘德华担任的制片人,随后更广为人知的是《疯狂的石头》。(周昭)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桃姐》

  ◆最佳导演 许鞍华《桃姐》

  ◆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桃姐》

  ◆最佳女主角 叶德娴《桃姐》

  ◆最佳编剧 陈淑贤《桃姐》

  ◆最佳男配角 卢海鹏《夺命金》

  ◆最佳女配角 苏杏璇《夺命金》

  ◆最佳新演员 萧敬腾(微博)《杀手欧阳盆栽》

  ◆最佳摄影 包轩鸣、黎耀辉 (《武侠》)

  ◆最佳剪辑 邱志伟(微博)《龙门飞甲》

  ◆最佳美术指导 奚仲文、刘敏雄 《龙门飞甲》

  ◆最佳动作设计 元彬、蓝海瀚、孙建魁《龙门飞甲》

  ◆最佳服装造型 张叔平(微博)《让子弹飞》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 陈光荣、金培达(微博) 《武侠》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两心花》(《出轨的女人》)

  ◆最佳音响效果 《龙门飞甲》

  ◆最佳视觉效果 《龙门飞甲》

  ◆最佳新晋导演 曾翠珊《大蓝湖》

  ◆最佳两岸华语电影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终身成就奖 倪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