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公布档期 王家卫12月以武会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5:01  新浪娱乐微博
老照片 老照片
宗师帖-内帖 宗师帖-内帖
宗师贴信封正面 宗师贴信封正面
宗师贴信封背面 宗师贴信封背面

  新浪娱乐讯 由王家卫执导,汇聚梁朝伟、章子怡(微博)、赵本山、张震(微博)、宋慧乔、小沈阳(微博)等明星的电影《一代宗师(微博)》,今日终于公布上映日期:2012年12月18日,坐定贺岁黄金档。同时,电影《一代宗师》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启动了“一句话创意抢宗师帖”的活动,将特别设计的1218张珍藏版“宗师帖”送给观众。

  梁朝伟版“叶问”师徒合影显气场

  电影《一代宗师》,今日终于公布上映日期:2012年12月18日,坐定贺岁黄金档。北京新影联董事长刘洪鹏表示:“这个档期非常合适,之前的预告片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宗师》的精彩,市场对这个电影非常期待。这是王家卫准备良久的大部头作品,现在的市场容量也越来越大,《一代宗师》集合天时地利人和,希望他能创造国产电影的票房新奇迹。”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示:“敢于选择这个档期说明了《一代宗师》的实力,王家卫有他的社会影响力,以他的艺术特色来拍摄功夫题材的电影,会怎么样大家都在期待,只要有好口碑,高票房不是问题。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表示:“《一代宗师》导演有影响力,明星阵容强大,加上王家卫导演对作品精益求精的追求,市场上都非常期待这部电影,这样的电影放到任何档期都会是赢家,中影南方新干线和全国院线都会大力支持《一代宗师》。”

  《一代宗师》此次公布档期的同时,也曝光了一张梁朝伟版叶问师徒合影。照片中梁朝伟黑衣长衫,端坐在一群徒弟中间。从照片上透露的时间和“咏春嫡系旅港师徒合影”的题字来看,此时的叶问已经经历过人生的起起伏伏,赴香港开馆授徒。不同于之前预告片中的拳重脚狠、雷霆万钧,这时的“叶先生”内敛沉稳,宗师气场笼罩四座。整个影片风格大开大合。

  《一代宗师》发微博“宗师帖”谢观众

  片方在公布档期后,《一代宗师》的官方微博发起了“一句话创意抢‘宗师帖’”的活动,将片方精心设计的1218张“宗师帖”送给观众。一时网友参与非常踊跃,引发多方讨论。从曝光的“宗师帖”的图片来看,行文、设计、制作、纸张、邮票、邮戳都极为地道、考究。信封上书“宗师帖”三字,正面帖着民国时代的邮票,背面则是《一代宗师》的限量版纪念邮票,信封上盖有“香港九龙”、“广东佛山”、“北平”、“奉天”等地的邮戳。“宗师帖”的内文写道:“通禀江海道途 同盟异派诸君共启。承蒙厚爱耑此奉闻。一代宗师,将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上映,即颂清安。”此帖行文顺达、文辞礼让,符合民国风气,彰显宗师风范。随帖寄出的还有梁朝伟版叶问的老照片,使得“宗师帖”仿若来自远方友人的来信。

  对于此次别出心裁的“宗师帖”营销互动,《一代宗师》新闻发言人、银都机构发行总监薛理明介绍:“此次我们设计了这款别致的‘宗师帖’,用一种中国传统的方式跟观众交流,但同时我们选择了微博这个很现代的平台上跟观众直接互动,在微博的语境里,可以说宗师帖是一代宗师给观众的一封“私信”。这个帖子提供了一个“链接”,希望它能够成为电影创作者和观众沟通的纽带,也想借此表示我们对观众的尊重和感谢。”(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