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庄文强议金像奖:争议代表有竞争支持票选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7:33  新浪娱乐微博
庄文强微博谈对本届金像奖的看法 庄文强微博谈对本届金像奖的看法
《窃听风云2》剧照,刘青云、曾江分别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窃听风云2》剧照,刘青云、曾江分别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
《窃听风云2》海报 《窃听风云2》海报

  新浪娱乐讯 第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于2012年4月15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各项大奖一一揭晓。最终,香港许鞍华执导的《桃姐》最终包揽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刘德华)、最佳女演员(叶德娴)、最佳编剧在内的5个最具分量的奖项。而《让子弹飞》仅收获了最佳服装造型设计奖(张叔平(微博))。这一结果,在微博上引发热议。

  4月16日晚,香港导演尔冬升更新微博认为这次的金像奖只有感性失去专业性,并直言董事局成员需要反思。香港著名导演庄文强(微博)今天13时49分在新浪微博也谈及了对本届金像奖的看法,此次庄文强与麦兆辉执导兼编剧的电影《窃听风云2》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编剧、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音响效果等九项提名,但最终铩羽而归,颗粒无收。庄文强表示有争议,有遗憾就代表着竞争很激烈。

  《无间道》若遇上《龙虎风云》那届?

  在第22届香港金像奖上刘伟强(微博)执导庄文强编剧的《无间道》也是大放光彩,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刘伟强、麦兆辉)、最佳编剧(庄文强、麦兆辉)、最佳男主角(梁朝伟)、最佳男配角(黄秋生(微博))等具分量的大奖,庄文强指如果《无间道》在《龙虎风云》那一届(第七届香港金像奖)获得提名的话,不管得不得奖都没人敢说。第七届香港金像奖罗启锐(微博)导演的《秋天的童话》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林岭东执导周润发主演的《龙虎风云》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奖项,程小东(微博)执导张国荣王祖贤主演的《倩女幽魂》获得了最佳美术指导、最佳原创电影音乐、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三个奖项。第七届可谓是群雄争霸。

  有争议代表竞争激烈

  庄文强在微博中写道:“有争议,有遗憾,代表了竞争很激烈。记得第一次去金像奖,读场刊,看到龙虎风云那一届的提名,我就想,如果无间道在那一年被提名,得不得奖肯定没人敢说!所以有争议,有遗憾是好事。比赛都有规则,踢足球是要把球踢进网内才得分,那管你九十分钟比对手表现好,人家进球,就要认输! ”随后14时07分庄文强再次表达了他的看法称不能因为正义就去改变一个行之有效的制度,“我想最尷尬的事會是:因为争议,而去改变一个行之有效的制度。对于金像奖的票选制度,我是绝对支持的,原因是,我暂时想不到一个比他更好的制度。其实,大家有没想过,赛果反映的不是制度。”

  (辛佳/文)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