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以支持国产片的名义叫卖《匹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9:54  东方早报
在《匹夫》中,黄晓明彻底摆脱了奶油小生的形象,可以释放心中的野性,声嘶力竭地呼喊。 在《匹夫》中,黄晓明彻底摆脱了奶油小生的形象,可以释放心中的野性,声嘶力竭地呼喊。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将于4月24日公映的“热血匪帮”影片《匹夫》于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片主演黄晓明(微博)此次还有一个身份——首次担任出品人。《匹夫》上映期间将面对好莱坞大片的夹击,风险很大。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黄晓明表示将影片质量放在首位,“我可以不计回报,这次我最在意的是口碑。”正如电影所说,每个人都是“匹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他说:“希望观众能多来关注我们的国产电影,只有得到你们的认可,我才有机会投资下一部电影。”

  出品人黄晓明:

  不计成本赌一把

  在电影《匹夫》险些夭折的时候,黄晓明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及时地扭转了这部电影的命运。黄晓明介绍,事情要追溯到已经流产的电影《时空隧道》(可称之为《匹夫》的前身),由李欣导演,黄晓明和赵薇(微博)主演。因为一些不可控因素,当时电影陷入僵局,原本的合约无法正常执行,致使整个项目不成立。与此同时,不想前功尽弃的《时空隧道》投资方,找到了导演过《我的唐朝兄弟》的杨树鹏(微博),希望他能完成这样一个项目。黄晓明当时投拍该片的关键原因是能与老友赵薇一起出演,但是影片资金不到位,导演被替换,赵薇见状也选择退出剧组,这让作为出品人的黄晓明很沮丧,也打算放弃影片的投拍,“当时我已经不想再拍了,赵薇都不演了,我觉得没什么意义了。但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去见了一下准备接替的导演。”

  黄晓明见的导演就是杨树鹏,他给黄晓明的第一印象是:“一个长得像雪村(微博)一样的人。”听完杨树鹏对于影片的想法后,虽然觉得他讲得头头是道,但黄晓明还是明确地表示“兴趣不大”。杨树鹏也直言:“其实我对这个剧本也没什么兴趣,这个不是我的风格。你想不想听听我的看法?”于是杨树鹏就跟黄晓明阐述了《匹夫》的剧情。这令黄晓明大感兴趣,并且打算冒险放弃之前的计划,另起炉灶支持杨树鹏。“他有理想有抱负,敢突破,我有预感他能成功,而且我这么多年也在等一个导演来激发我的潜能,把我内心一直想释放的野性解放出来。所以我决定赌一把。”

  面对《匹夫》的放映前景,黄晓明有种破釜沉舟的心态,“这片子不是很大的商业片,只要拍出来有人喜欢,有好的口碑,我是做好了不计成本的打算。”对于将与《超级战舰》等好莱坞大片不期而遇,黄晓明也很无奈,“档期这个东西不是我能控制的,我们也没有料到《泰坦尼克号(微博)3D》的票房会这么好,毕竟是老片子了。现在能做的就是多多宣传我们的电影,希望观众能多来关注我们的国产电影,只有得到你们的认可,我才有机会投资下一部电影。”

  演员黄晓明:

  摆脱奶油小生形象

  《匹夫》讲述了匪帮首领方有望(黄晓明饰)绑架了一个新郎官高栋梁(张译(微博)饰),高栋梁的铁血顽强打动了匪帮的“小姑奶奶”方梓珍(张歆艺(微博)饰),可是没有人知道,高栋梁不仅仅是一个肉票那么简单。黄晓明此前塑造的银幕形象多以奶油小生为主,而近两年,他在刻意打破之前的定式,比如出演《风声》中蓄须、带疤、残酷冷血的日本军官武田,《赵氏孤儿》中彻底毁容、亦邪亦正的大将军韩厥以及《匹夫》中深藏不露、有血性有担当的匪帮首领方有望。这样的转变,似乎有些刻意地让人忽略他的耍酷。黄晓明表示,“以前可以演偶像,年少轻狂的感觉,但现在我觉得是时候可以尝试一些硬汉感的男人戏了。” 

  在《匹夫》完成后,黄晓明觉得自己如愿彻底摆脱了奶油小生的形象。他坦言也曾经“血气方刚”,但是做了演员、公众人物以后比较约束自己,注意形象,很少有释放野性的机会,“上大学接拍了一个广告,拍完了广告商找茬,不想给我那么多钱,就说‘你们电影学院的人,怎么怎么。’当时我就要冲上去打他,后来我一分钱都不要了,我对他说,‘我们电影学院的人就是很牛逼,再说的话,就打死你。’”让黄晓明觉得过瘾的是,在这次的拍戏过程中,当年的冲动和放肆都能通过他所扮演的土匪头目来宣泄,“可以放荡不羁地大笑、声嘶力竭地呼喊,挥舞着大刀左劈右砍,鲜血与黄沙齐飞,十足的血性男儿。”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