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定档贺岁 拍摄三年多终出山

《一代宗师》 《一代宗师》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由王家卫执导,会聚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赵本山、张震(微博)、宋慧乔、小沈阳(微博)等明星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自开拍至今三年来备受期待,片方17日终于公布上映日期:2012年12月18日,坐定贺岁黄金档。

  电影《一代宗师》讲述的是李小龙(微博)师父叶问的故事,此次片方公布档期的同时,曝光了一张梁朝伟版叶问师徒合影。照片中梁朝伟黑衣长衫,端坐在一群徒弟中间。从照片上透露的时间和“咏春嫡系旅港师徒合影”的题字来看,此时的叶问已经经历过人生的起起伏伏,赴香港开馆授徒,内敛沉稳,宗师气场笼罩四座。

  片方在公布档期后,《一代宗师》的官方微博发起了“一句话创意抢‘宗师帖’”的活动,将片方精心设计的1218张“宗师帖”送给观众。从曝光的“宗师帖”图片来看,信封上书“宗师帖”三字,正面有民国时代的邮票,背面则是《一代宗师》的限量版纪念邮票,信封上盖有“香港九龙”、“广东佛山”、“北平”、“奉天”等地的邮戳,可见《一代宗师》故事纵横南北、囊括东西之武林格局。“宗师帖”内文写道:“通禀江海道途同盟异派诸君共启。承蒙厚爱耑此奉闻。一代宗师,将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上映,即颂清安。”随帖寄出的还有梁朝伟版叶问的老照片。

  《一代宗师》将李小龙师父叶问的故事搬上银幕,虽然筹备很早,但之前已经被甄子丹(微博)的《叶问》抢先,可谓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但好饭不怕晚,有王家卫和超强的主创阵容,南北多条院线负责人对《一代宗师》贺岁档上映非常看好。北京新影联董事长刘洪鹏表示:“市场对这个电影非常期待。现在的市场容量也越来越大,《一代宗师》集天时、地利、人和,希望能创造国产电影的票房新奇迹。”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表示:“敢于选择这个档期,说明了《一代宗师》的实力。”中影南方新干线总经理赵军表示:“《一代宗师》这样的电影放到任何档期都会是赢家。”

  链接一 筹备12年 拍了3年多 王家卫慢工磨“宗师”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王家卫拍片以慢出名,电影《2046》拍摄就长达五年。《一代宗师》1997年筹备,2009年正式开拍,2012年年底公映,筹备了12年,拍了3年多,可谓“命途多舛”。

  早在1997年到1998年间,王家卫就与刘镇伟(微博)商讨过《一代宗师》的故事,开始筹备。2001年,王家卫正式注册《一代宗师》剧本,2003年宣布拍片计划,并邀请梁朝伟饰演叶问。2008年,由甄子丹主演的电影改名为《一代宗师:叶问》,一度引发“双胞案”新闻。虽然后来黄百鸣(微博)把片名改为《叶问》,但影片还是大获成功。不过,王家卫方面依旧没有开拍的动静。

  2009年7月,梁朝伟在练功时不慎骨裂,入院治疗。直至同年11月21日《一代宗师》才终于宣布正式开机。不过,这一拍就是3年多时间,这期间梁朝伟插空拍摄的《大魔术师》早已经上映。

  链接二 《十二生肖》也抢贺岁档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虽然距离贺岁档还有七八个月的时间,但贺岁档暗战已经展开,在《一代宗师》宣布12月18日上映的档期后,由成龙(微博)影业、华谊兄弟(微博)、英皇电影(微博)共同出品的《十二生肖》,宣布将于12月20日上映。出品方同时宣布,《十二生肖》是这个贺岁档期中唯一一部IMAX电影。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