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代宗师》坐定贺岁档 《赛德克》上国际版

  两部备受期待的华语片,终于双双定下档期———一部是王家卫挑战“最慢出品”纪录的《一代宗师》,一部是刚通过内地审查的“台湾影史最贵作品”《赛德克·巴莱》。

  “宗师”坐定贺岁档

  时间:12月18日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微博)、章子怡(微博)、赵本山、张震(微博)、宋慧乔、小沈阳(微博)等众星云集的功夫巨制《一代宗师》,昨日终于公布上映日期,坐定今年贺岁黄金档。伴随档期公布的还有一张新剧照。照片中的梁朝伟版叶问黑衣长衫,端坐在一群徒弟中间。不同于之前预告片中的拳重脚狠、雷霆万钧,这时的“叶先生”内敛沉稳,宗师气场笼罩四座。

  每年的12月中旬贺岁档是“兵家必争档期”,今年《一代宗师》早早预定,南北多条院线均表示看好其创造国产电影票房新纪录。《一代宗师》官方微博也发起了“一句话创意抢‘宗师帖’”活动,向观众大派1218张“宗师帖”。“宗师帖”内文写道:“通禀江海道途,同盟异派诸君共启。承蒙厚爱耑此奉闻。一代宗师,将于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八日上映,即颂清安。”信封上盖有“香港九龙”、“广东佛山”、“北平”、“奉天”等地的邮戳,将随帖寄出的还有梁朝伟版叶问照片。

  “赛德克”上国际版

  时间:5月10日

  由《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执导、吴宇森监制的台湾影史最大制作抗日史诗巨片《赛德克·巴莱》,将于5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此次在内地上映的版本,与月底将于北美上映的皆为154分钟的最新国际版。魏德圣介绍,这次上映的是由他亲手重新修剪的版本,时长由原来上下集总共四个多小时变为两个半小时,文戏和武戏各占一半。新版在保留故事主干脉络的基础上,强化了赛德克族与日军之间的冲突矛盾,摒弃了跳叙的手法,更适宜对原住民历史背景不甚了解的台湾以外地区的观众观看。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