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三大论坛学界业界精英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4:2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电影魅力-北京论坛”主题活动。活动由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电影音乐论坛三部分组成。

  作为充分彰显北京国际电影节主旨与定位的主体活动之一,“电影魅力-北京论坛”活动突出高端性、国际性、专业性特色,旨在汇聚国际最著名电影机构、电影人士,设置最富有前瞻性的主题,搭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优质高端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增强与世界各国的电影交流合作、共创电影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各国电影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之路。

  “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将邀请世界范围内数十位著名电影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出席,其中的11位电影企业精英将聚焦“提升电影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策略”和“全球化背景下的电影合作机遇探寻”论题作精彩演讲。论坛旨在通过各国电影企业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推进更具包容性的、更具广泛性的电影企业的全球合作与发展。论坛立足全球化视野,致力于构建海内外电影企业的对话通道,搭建文化互动与融合的平台,增进业界应对国际文化挑战的创新动力,寻求全球电影文化产业共同发展的新机遇。届时,顶级的电影企业高管齐聚北京,必将吸引全球电影界的关注。

  11名论坛演讲嘉宾分别来自9个国家,包括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华谊兄弟传媒集团王中军、美国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董事长兼CEO詹姆斯-吉亚诺普洛斯(James N. Gianopulos)、美国迪士尼集团漫威娱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菲利普斯(Simon Philips )、印度亚什-拉杰电影公司副总裁阿夫塔尔-潘尼萨尔(Avtar Panesar )、日本松竹株式会社社长迫本淳一、德国康斯坦丁电影公司总裁马丁-莫兹科维茨(Martin Moszkowicz)、澳大利亚威秀娱乐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葛雷格-贝瑟(Greg Basser)、法国菲德利德电影公司CEO马克-米索尼埃(Marc Missonnier)、英国翰威电影公司董事总经理索尔森-司库马谢(Thorten Schumacher)、意大利菲勒姆奥柔公司总裁迪诺-德-劳伦提斯(Aurelio De Laurentiis)等。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包括论坛、合拍项目洽谈会两部分。本次将汇聚包括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主席兼行政主管詹姆斯-吉亚诺普洛斯、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及团队、欧洲著名导演、中国著名导演在内的业界精英人士作为演讲嘉宾。论坛将通过嘉宾对合拍的认知,深入探讨合拍的可行性,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异中求同,实现中外电影产业的共同发展、多样性文化的广泛传播。论坛还将在讨论过程中宣传中国的合拍政策,探讨中国电影对世界电影发展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同时务实地讨论合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望电影合拍的发展前景。此外,中外演讲嘉宾还将一起分析研讨 3D 技术在中国电影技术发展进程中的角色定位,3D 专业人才的本土化培育,及其对中外电影合作可能产生的深远影响等议题。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包括5个单元:合拍影片《封神天下》、《孙子兵法》中外合作方签约仪式;“合拍是世界电影发展之路”主题论坛;“3D 技术与电影合作的发展”论坛;《詹姆斯-卡梅隆的 3D“泰坦尼克号”》中文版图书首发式;3D 版《泰坦尼克号》专题研讨会。

  “合拍是世界电影发展之路”主题论坛将邀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著名导演徐克(中国香港)、波兰导演杰兹-斯克里莫夫斯基(Jerzy Skolimowski)、《阿凡达》制片人约翰•兰道、美国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董事长兼CEO詹姆斯-吉亚诺普洛斯(James N. Gianopulos)、美国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国际制片总裁三福-帕尼奇、美国电影融资公司总裁斯蒂夫-兰索霍夫

  (Steve Ransohoff)、美国电影协会导演迈克-艾理善(Mike Ellis)做主题演讲。论坛旨在介绍电影产业发展形势,宣传中外电影合作政策和合作现状,推介中国电影人才和电影资源,分享成功合作案例和经验,了解有合作潜力的国家或地区的电影产业状况和电影文化特色,研讨 3D 技术将为中外合拍带来的新的发展空间。同时,论坛将通过中外电影合作项目洽谈,致力于开发全球化趋势下具备多赢潜力的电影合作题材与操作模式,推动中外电影的全方位合作与交流,促进承载中国主流价值观和中华文化思想的华语电影通过合作走向世界。

  “3D 技术与电影合作的发展”论坛将邀请卡梅隆团队主要成员詹姆斯-卡梅隆、文斯-佩斯做主题演讲。电影数字技术的出现对电影工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3D 技术的进步则再一次将电影工业发展推向高潮。3D 带来的变化对整个世界电影工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 3D 电影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广泛,很多大制作影片纷纷选择在原有的 2D 基础上,拍摄制作 3D 版、IMAX3D 版来吸引观众,不仅让这些电影本身的效果更出彩,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不同的视听体验。

  3D 影片《泰坦尼克号》专题研讨会将结合卡梅隆团队今年奉献的“老片新作”3D 版《泰坦尼克号》进行研讨。15年前电影《泰坦尼克号》上映,在全球引起巨大的轰动,成为了电影工业 20 世纪末的重要标志之一。时隔 15 年,当 3D 技术成为电影科技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并且越来越广泛地得到运用,詹姆斯-卡梅隆导演用这项技术对这部经典影片进行再“处理”。这是一次大胆的技术尝试 ,为电影的 3D 技术应用提供了一个新的范例,也为艺术与技术的融合发展提供了又一个典范。

  中外电影合拍项目洽谈会定于4月24——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按照政府主管部门对中外电影合拍的要求,从应征项目中精选 30 个符合中外合作的电影项目,在电影洽商期间为中外制作人搭建洽谈平台,以促进中外电影合作及中国电影文化通过合作而走向世界。遴选时将特别考虑与 3D 技术相关的项目。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将在洽商现场设台接受政策和内容咨询。

  电影音乐论坛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电影音乐创作者、制作者、导演以及电影评论家,围绕“探寻光影中的音乐之美”这一主题,结合电影音乐实际创作经验,共同探讨中外电影音乐创作及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探讨电影音乐在世界电影发展史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和作用,在中西方电影音乐文化的交流、探讨中谋求共同发展。力求成为电影和电影音乐发展的加速器,增强电影音乐的国际影响力。演讲嘉宾包括韩国著名电影导演郭在容;华裔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美国著名作曲家胡密-曼恩、理查德-贝里斯;著名作曲家叶小纲、王黎光;著名电影录音师陶经等。(TG/文)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