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电影节明年启动评奖 奖项拒绝太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8:18  新京报微博

  昨晚,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记者招待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鲁炜向采访电影节的中外记者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电影节的十大亮点。此外,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了北京展映和电影嘉年华两项面向公众环节的活动。组委会表示,在奥林匹克公园举行的嘉年华设六大板块,7个主题日和12场公益放映,采取现场免费领票方式入场。

  电影节亮点多受关注

  招待会还没开始,远道而来的中外记者已经相互交流起对本次电影节的期许。来自半岛电视台的记者表示,他已经注意到本次电影节的展映开幕影片是伊朗电影《一次别离》和中国电影《飞跃老人院》,他相信这次电影节将是国际电影的盛会,也期待了解中国观众对伊朗电影的看法。

  鲁炜向大家介绍本次电影节的十大亮点,一是红毯仪式星光灿烂,约300位中外电影人将亮相红毯;二是中外嘉宾云集;三是电影展映亮点纷呈,来自中外260部新片佳作将上映;四是国产佳片令人期待,2011年以来最新最有代表性的优秀国产影片将放映;五是电影交易市场活跃,参加洽商交易的机构从上届的300多家增加到约500家;六是场馆布局更加优化;七是首次引入中国联通为独家战略伙伴;八是国际化程度更高,与国际知名电影节展接轨;九是群众活动更加广泛,参与人数将突破百万;十是北京特色鲜明突出,充分体现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和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相融合。

  电影嘉年华

  公众现场领票免费参与

  时间:4月22日至28日;活动分日场(10点到18点)、晚场(18点到21点)

  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票价:公众现场领免费票

  电影嘉年华是面向公众开放的环节,该活动设表演放映、电影科技体验、露天电影放映等六大板块。表演放映区每天下午或晚间安排电影主题综合演出,演出结束后则放映《最强喜事》《孔子》等电影。展示宣传区主要是中国电影历史资料展示,观众在电影科技体验区可以了解动作捕捉技术、3D摄影技术等;露天电影放映区将放映《武林外传》(电视剧版 电影版)《雪花秘扇》等电影。

  疑问解答:由于公园周边地势开阔,组委会表示即使嘉年华所有区域都观众满员,也会有效分散人流。露天电影没有坐椅,可坐草地或自带坐垫。官网将及时发布领票情况,引导公众前往嘉年华。新京报(微博)记者 杨林

  组委会副主席采访

  张会军:明年启动评奖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于昨日在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电影节将启动评奖机制,评委会成员、奖项设置及评奖规则将参考国际A类电影节。他个人建议“奖项不要太多太滥”,并表示电影节应加强与市场的对接。

  张会军认为,评奖非常重要,“北京国际电影节会是中国电影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平台,在电影节的交流互动中,中国影人能够更好地把握国际电影市场的脉动。中国电影产业要做大做强,通过电影节的评奖,能够汇聚海内外的优秀影片,促进文化交流”。此外,张会军表示电影节应加强与市场的对接,“其他国际A类电影节也会有冠名赞助、财务管理等,主竞赛单元要专业化,延伸部分则可以市场化、群众化,通过基金会和企业赞助等减少资金压力,不能什么都让政府买单”。 新京报记者 孙琳琳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