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兄弟H计划打造14部新作 曝下半年影片档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23:17  新浪娱乐微博
“H计划”导演合影 摄影师黎明 鸣谢《风尚志》 “H计划”导演合影 摄影师黎明 鸣谢《风尚志》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讲话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讲话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华谊兄弟2012H计划大合影 华谊兄弟2012H计划大合影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华谊兄弟首次启动“H计划”,以发布完整电影片单形式,强调“新使命、新责任、新希望”。2012年4月22日,全新“H计划”再度强势袭来,多位核心成员在京联手发布华谊兄弟2012-2013年最新片单,其中包括冯小刚、陈国富、徐克、成龙、于仁泰、冯德伦、乌尔善、钮承泽、彭浩翔、滕华涛、毕国智、杨雅喆、金容华(韩国)等导演 视频:华谊兄弟H计划宣传片 打造14部新作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监制的14部新作。与此同时,华谊兄弟也一次性公布下半年五部影片的上映日期,开创行业先河。

  六部新作覆盖2012最热档期 冯小刚《一九四二》留悬念

  《画皮Ⅱ》、《女朋友·男朋友》、《忠烈杨家将》、《太极之从零开始》、《一九四二》、《十二生肖》,其中既有冯小刚、成龙、于仁泰等名导厚积薄发的磨砺之作,又有乌尔善、冯德伦、杨雅喆等新鲜血液充满勇气的作品。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华谊兄弟极具魄力的公布了五部电影的上映日期,不仅覆盖了下半年的最热档期,也彰显出公司对于导演和影片的信心。2012年即将上映的六部作品中,只有冯小刚导演的《一九四二》没有公布上映日期,成为当天唯一悬念。

  由陈国富监制,金马最佳新导演乌尔善执导的《画皮Ⅱ》将于6月28日在大银幕刮起东方新魔幻的风潮,周迅、赵薇、陈坤三人再度联手,新晋偶像冯绍峰杨幂首次情劫大银幕,乐坛传奇费翔携新人陈廷嘉以颠覆性造型双双出演神秘角色。十人编剧团队耗时一年打磨,日本视觉大师天野喜孝加盟制作,将为观众奉献视觉与心灵的空前震撼!

  8月3日将在台湾地区全线上映的《女朋友·男朋友》,由台湾新锐导演杨雅喆(《囧男孩》导演)执导,文艺片女王桂纶镁携手性格男星张孝全、凤小岳,展开一段跨越30年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倾情书写台湾地区30年点滴变迁,这也是首部由内地电影公司出品,在台湾拍摄并上映的电影,凸显华谊兄弟作为电影制作公司的眼界与胸怀,也为华语电影市场的拓展开启一种新方向。

  9月28日《太极之从零开始》,华谊兄弟斥巨资打造三部曲第一弹首发,陈国富监制坐镇护航冯德伦导演,《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幕后班底强势加盟,叶锦添以大手笔还原蒸汽时代,洪金宝以绝世武功酿造全新太极传说。神秘东方的故事背景,超凡想象的视觉奇观,让《太极之从零开始》新鲜元素爆棚,突破类型片极限!华谊兄弟将从制作和营销两方面,以前所未见之势,将此系列打造为2012年话题品牌。

  以独树一帜的风格扬威好莱坞,成为华语影坛的骄傲的于仁泰导演,苦等《杨家将》故事6年,以14个月时间集结“全宇宙最酷的演员阵容”,10月26日上映的《忠烈杨家将》将创造冷兵器战争片的高潮,让观众在马戏居多的动作戏时感觉到七部法拉利奔驰起来的速度。

  阔别十年,龙威再起!全世界影迷久违的搏命成龙将在大银幕再度出山,“从头打到尾,与各个国家的顶尖高手过招”,自2011年6月开机以来,《十二生肖》已陆续完成了法国、北京、台湾、太平洋神秘岛屿等多个外景地拍摄,目前整个剧组已转战拉脱维亚取景,精密打造令人呼吸窒息的四分钟动作极限戏码。12月20日成龙将在大银幕上以极限动作挑战心脏,直搏观众神经末梢。

  2012年度全华语最受期待史诗巨制《一九四二》,历经18年酝酿,9个月筹备,拥有华语电影史上最强悍的演员阵容,不仅网罗了国内顶级戏骨和实力新生代演员如张国立、陈道明、李雪健、徐帆、张涵予、范伟、冯远征、张默、王子文等,更邀得“好莱坞双雄”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钢琴师》主演)与戛纳影帝蒂姆•罗宾斯(《肖申克的救赎》主演),共同打造 “波澜壮阔震撼人心的民族心灵史”。

  2013年利剑出鞘八部新片初露峥嵘

  除率先公布2012年度影片的上映档期外,华谊兄弟也连发2013年度八部新片,类型覆盖功夫、动作、魔幻、惊悚犯罪、浪漫喜剧等,其中既有大导演的口碑力作,也有新锐导演的颠覆之作,其中不乏话题十足的新意作品。在立足于类型片的基础上,持续拓展电影在创意上的多种可能性。个别项目还将从影片制作前期便注入产业核心新技术,更跨越国界与韩国Show Box合作,采用《阿凡达》的动作捕捉技术以全CG技术制作电影《棒球明猩》(导演金容华,曾执导《丑女大翻身》),在技术领域不断刷新历史。

  继《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登顶2010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宝座,《龙门飞甲》耀眼2011贺岁档后,徐克导演将于今年7月开启《狄仁杰前传》的拍摄,打通诡谲奇幻新疆界,将大片革命进行到底。2012年情人节一部两岸票房双双破亿的现象级电影《LOVE》,让钮承泽对内地市场信心倍增,接下来他将挑战江湖动作片《英雄本色》,《艋舺》之后再闯情义江湖,势必点燃男儿血!

  2011年以《失恋33天》征战大银幕的滕华涛导演,以3亿票房成就奇迹救世之作。2013年滕导将蓄势待发,联手华谊兄弟打磨新作。鬼才导演彭浩翔在《春娇与志明》之后越发习惯内地水土,将在2013年推出《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温柔传授女人撒娇锦囊,幽默呈现男性不得不知的女性心理,是一部让男人和女人了解彼此的“百科全书”。曾因《海南鸡饭》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奖的毕国智,已经投入到惊悚犯罪题材电影《控城计》的筹备中,作为华谊旗下独立制片公司【突围】的最新力作,两大型男老板冯德伦、吴彦祖将全力助阵,该片将以超强的悬念,超炫的视觉和劲爆的演出,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

  新锐导演乌尔善、冯德伦再接再厉,继2012上映的《画皮Ⅱ》和《太极之从零开始》后,还将继续推出《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和《太极Ⅱ:英雄崛起》,一个坚持自己的魔幻神话类型之路,以热血青春重塑炫目神话,一个持续打造重金属摇滚混血功夫片,给人以前所未有的功夫体验。

  立足华语布局海外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完整产业链

  华谊兄弟作为电影的信徒,一直以创造出更多“触动人心力量”的作品为己任,除了影片类型的拓展,新晋导演的扶植,电影技术的更新之外,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寻求跨越合作,力图完善从制作到营销的每个环节,勤恳耕耘踏实前进,为中国电影产业链的完善贡献一己之力。

  在市场拓展方面,华谊兄弟继2011年参股北美华狮电影发行公司后,也积极与美国华纳,FOX共同研发新的电影项目,不仅要通过发行渠道让世界看到更多优质华语电影,也致力于与好莱坞电影公司共同合作打造世界语境的东方电影。此外,华谊兄弟与“安乐影业”、“我们制作”联手打造的全新电影频道“爆谷台”已于2012年3月在香港开播,它提供多元化的电影选择和丰富的电影信息全天候24小时播放,力图打造中国的HBO。

  在电影衍生产品方面,华谊兄弟在上海嘉定和苏州已经开始建设电影城和文化城,新的项目正在不断落地中。在发行渠道建设上,华谊自己的影院在2012年将达到15家。在新媒体领域,华谊兄弟与中国电信达成紧密的战略合作,双方结为全平台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华谊成为电信视讯业务核心内容提供商,共建“天翼视讯”微电影微剧频道,依托中国电信1.2亿天翼手机用户和6800万宽带用户的庞大资源,合力打造国内最大的付费“微电影微剧”发行平台。

  14年电影长征路华谊兄弟最新厂标发布

  在今年的H计划发布会上,徐克、冯德伦、金容华、乌尔善、毕国智、钮承泽、彭浩翔、滕华涛等8位导演联袂出席,华谊兄弟电影掌门人王中军、王中磊、冯小刚、陈国富为他们送上代表片场至高权利的“导演筒”,预祝各位导演获得票房口碑的双赢佳绩。

  发布会上,总裁王中磊公布了华谊兄弟电影最新厂标:金属质感的高度精密细节和威武霸气的龙头形象共同构成的“H”。这已是华谊兄弟自1998年首度现身中国大银幕之后所推出的第5款厂标,一步一个脚印,华谊兄弟作为电影不变的信徒,以14年不间断的努力,与中国电影并肩成长。

  王中磊总裁就此表示,“电影的世界永远是机遇与挑战共存。从最初踏足这个行业,到现在拥有华语观众的信任,我们一直坚定的认为,能被观众喜爱的电影不分国籍,不论类型,不管大小,只有打动人心才是制胜关键。创造触动人心的力量,是华谊电影一直追求的理念,也是H计划的创作核心。在中国电影市场风云变幻之际,能够与当今影坛最具创造力的一群人合作,以审慎虔诚的态度雕琢每一部作品,正是华谊兄弟这个电影品牌的价值所在”。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2012有望打破2项纪录

  在当天的H计划发布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非常骄傲地表示今年将力争突破两项纪录,“2012年是中国电影非常繁荣和艰苦的一年,好莱坞分账大片限额提高,这几天大家议论的都是市场的艰难状况。华谊兄弟倍感压力,也更有使命感。今年对华谊而言是非常骄傲的一年,我预感有两项纪录会被打破:华谊年度票房17亿的成绩有望向上再提高一个档次,希望冲击20-25个亿,这是华谊兄弟电影的期待。同时,华语电影的单片电影最高票房纪录,由冯小刚导演《唐山大地震》保持的6.73亿人民币票房,有望再由小刚导演的新片《一九四二》打破,希望各位朋友支持捧场。现在美国电影进入中国市场确实是主力军,他们都是集团军在作战,每部大片都是题材震撼、视觉震撼,我们偶尔有一部电影赢了对方,大卖了,就像游击队打击正规军。我觉得中国电影还是需要在制作和题材上都是超强题材的电影,才能有所斩获。我希望我们的华语电影,我们的H计划越来越像正规军!”

  冯小刚拍《一九四二》为温故知新 明年重回喜剧路线

  冯小刚导演在谈及新片时说:“《一九四二》简单就是四个字‘温故知新’,拍电影的目的是这四个字。我对这个电影非常满意,目前正处于后期制作,相信年底会跟各位见面。今天发布的都是新计划,《一九四二》是去年的计划,我说一个明年的计划吧。明年会拍一部非常疯狂的喜剧,王朔已经把第一场戏写出来了,我觉得肯定是比(《非城勿扰2》的)离婚典礼更爆笑,非常地邪性。这部电影叫《私人定制》,会在明年年底跟大家见面,我相信这部电影可以跟任何好莱坞大片抗衡。”

  陈国富:用真心拍好电影 冯小刚:杀出一条血路

  发布会上提及好莱坞分账影片年度限额提高到34部,冯小刚导演说,“今天同时有3部好莱坞大片在上映,94%的中国银幕在放映好莱坞电影,只有6%在放华语电影,明天和后天开始有年轻导演的电影就将杀入重围,我希望杀出一条血路!我希望年底的时候《一九四二》能正面对抗一部好莱坞大片!”

  华谊兄弟总监制陈国富则以自己的创作理念为华语影人打气,“当年因为小刚的电影才来北京,拍完滕华涛的《心中有鬼》才定居在北京。彭浩翔跟我勾搭了十几年,跟我签了无数的合约现在还没拍成,但还是非常好的朋友。豆子,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才艺校刚毕业,成天带着我到处玩,他导演的第一部电影也是我帮他监制。这些年也交了些新朋友,徐克这么大的腕儿,跟我合作了一次以后,还愿意继续跟我合作。我认为真心相待和付出真情真的蛮重要,这个支撑我走了这么长时间,除了市场技术要去拼搏,我觉得华语电影要生存一百年的话吧,也需要真心和真情!”

  2012华谊兄弟H计划合作导演谈新片

  徐克:今年我又来了!中国电影一直很厉害,这么多年来影响好莱坞很多,过去很多前辈也好、同仁也好,都做了很多让世界观众大开眼界的作品,我希望我们仍然继续坚持自己,把我们的电影推荐给世界观众!我很开心回到华谊兄弟的大家庭里面,跟很好的老板、很好的导演、很好的监制在一起,我们一起向前走打开更精彩更奇妙的门,带给无论是中国观众还是世界观众更精彩的电影!《狄仁杰前传》是一部格调很不一样的电影,也是我拍电影进入不同领域的时候,它会是一个全新的阵容!

  冯德伦: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得到华谊兄弟和陈国富监制的支持,能拍《太极》系列电影,《太极》第二集已经拍完了,希望明年跟大家见面!《太极》会是一部带给观众最大新鲜感的电影!

  彭浩翔:我很开心今年又来了,带来的还是《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我感谢华谊兄弟和陈国富,他们愿意等一个导演、等一个剧本改两年,一个好电影需要一个好的剧本,这部电影暑期就要拍摄了。请大家相信我明年会带另一个计划来!

  《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是完全原创的故事,现在还在改剧本,原来角色比较多,现在希望把角色减少一点,把几个人的个性结合在一起。

  乌尔善:在所有的类型电影里面,我最喜欢的是魔幻、动作、史诗,《封神演义》正好把这三种类型都融合在一起,我非常荣幸跟华谊兄弟和陈国富再合作!在特效方面,我们将尽量接近好莱坞的工业标准!

  钮承泽:今年年初《LOVE》在两岸票房都破亿,这样的影片对两岸电影深度交流而言都非常有意义,我觉得是非常好的范例。我觉得在这样的基础上,需要再对好看电影的拍摄进行探索,我们重拍的是60年代的《英雄本色》,希望有着是原来经典的元素,再切合现在的议题,在动作美学上有所创新,能让人看着血脉贲张的电影,我将挑战一部非常难拍的电影!同时,我相信如果可以透过大家的努力,每一个人都拍出自己想拍的电影,华语电影国度终将降临,我们一定能终结好莱坞的文化殖民!

  毕国智:加入华谊兄弟团队,这么强的组合,我希望我可以拍出让大家满意的电影。《控城计》是一个非常黑暗非常酷的悬疑惊悚片,还有两个月就开拍了,对我来讲是新的尝试。我拍过文艺片,也拍过艺术片,所以想拍一个商业片,选择了一个非常有爆炸力的故事,尝试做一个不一样的合拍片。主演除了吴彦祖还有很多内地优秀的演员,对我而言非常兴奋有这么一个组合。

  金容华:大家好,我昨天还在《棒球明猩》片场拍摄,今天才赶到这里参加盛大的活动,来了以后发现很多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导演,从距离上来说,首尔可能更近一些,有这样的活动有这样的机会跟大家见面。会尽最大的努力拍出乎大家想象的作品。最后一句感谢王中磊和王中军给我这样的机会!

  我很相信《棒球明猩》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一是跟华谊兄弟合作,所有很有信心。二、这部电影在技术上是非常领先的,除了技术方面,影片本身有动人的感情,这也是这部影片会感人的原因!而选择跟华谊合作的原因是,我知道的中国电影制片公司只有华谊。

  2012华谊兄弟H计划完整片单

  2012

  6月28日《画皮Ⅱ》乌尔善导演陈国富监制

  8月03日《女朋友·男朋友》杨雅喆导演(台湾地区上映)

  9月28日《太极之从零开始》冯德伦导演陈国富监制

  10月26日《忠烈杨家将》于仁泰导演

  12月20日《十二生肖》成龙导演

  《一九四二》冯小刚导演

  2013

  《太极Ⅱ:英雄崛起》冯德伦

  《狄仁杰前传》徐克导演

  《棒球明猩》金容华导演(韩国)

  《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乌尔善导演

  《控城计》毕国智导演

  《英雄本色》钮承泽导演

  《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导演

  《滕华涛2013年最新项目》滕华涛导演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