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谊兄弟6部电影下半年上映 2013年筹拍8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1: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李云灵 发自北京 

  昨日,华谊兄弟(微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2012-2013年最新片单,包括冯小刚(微博)、陈国富、徐克、成龙(微博)、于仁泰、冯德伦、乌尔善、钮承泽(微博)、彭浩翔(微博)、滕华涛、毕国智、杨雅喆(微博)、金容华(韩国)等导演和监制的14部新作,其中6部为今年下半年将上映的新片,8部为2013年将筹拍的电影。

  2012年

  冯小刚的抗坞“集结号”

  今年下半年,华谊兄弟将有《画皮Ⅱ》、《女朋友·男朋友》、《忠烈杨家将》、《太极之从零开始》、《十二生肖》、《一九四二》共6部影片上映,其中既有冯小刚、成龙、于仁泰等名导的磨砺之作,又有乌尔善、冯德伦、杨雅喆等“新鲜血液”的作品。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华谊兄弟公布了除《一九四二》外的五部电影的上映日期。

  华谊兄弟的杀手锏无疑是有着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冯小刚,董事长王中军就曾公开表示,“冯小刚是华谊兄弟的核心竞争品。”截至2011年,冯小刚在华谊兄弟执导了10部作品,总票房高达21.68亿元,平均制片商投资回报率高达52.04%。今年2月初,正在山西拍摄《一九四二》的冯小刚,因不堪连续三个月的艰苦拍摄,发微博透露心生倦意,“对电影的爱越来越淡,对这样的生活也开始感到厌恶,也许真的到了要和他说分手的时候了。”该微博被视为冯小刚想退休的证明,引起网友讨论之余,还在股票开市后影响华谊股价。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冯小刚的一条“退休”微博让所有股东“蒸发”了3.2亿元,而持有576万股华谊兄弟股权的冯小刚本人的损失约为304万元。

  而昨天的冯小刚则一改之前的消极态度,现场表态:“我之前说自己好累,但是后来我问比我大8岁的徐克导演:你觉得累吗?他说:没觉得累啊。我也看到钮承泽在拍摄的现场疯子一样发脾气,因为他的影片《love》在上映前就被盗版。这些我都经历过,我是被盗版‘轮奸’无数次了。……即便如此,很多华语导演都在不懈努力,我们也要杀出一条血路。现在上映的影片中,94%的好莱坞电影,6%的中国电影。我也知道,明后天年轻导演宁浩(微博)等就要杀入重围,对抗好莱坞,希望他们杀出血路。我的《一九四二》能在年底正面迎接一部好莱坞大片。”早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由于《一九四二》题材敏感,还在接受审查,因此昨天华谊兄弟并未透露该片具体上映日期。

  2013年

  徐克玩3D 冯小刚拍喜剧

  华谊兄弟昨天还发布了2013年度新片计划,类型覆盖功夫、动作、魔幻、惊悚犯罪、浪漫喜剧等。

  继《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龙门飞甲》后,徐克将于今年7月开启《狄仁杰前传》的拍摄,影片以3D形式拍摄,讲述青年狄仁杰的故事,演员阵容将大换血。

  执导过《艋舺》的台湾导演钮承泽将翻拍周润发、张国荣、狄龙主演的港产动作片《英雄本色》。对于吴宇森的这一经典之作,钮承泽表示,重拍的只是一个概念,“我们拍的是当代生活,影片故事发生在两岸三地。《英雄本色》的情感不变,游走在正邪之间。我要创作新的动作美学。”对于正邪之间的角力,钮承泽透露,将有所改动,“不一定有黑帮了,但是公安会发挥很大的作用。”

  2011年,以《失恋33天》首次征战大银幕的电视剧导演滕华涛,创下3亿元票房奇迹。今年,他将联手华谊兄弟打磨新作,虽然仍在筹备阶段,但是早报记者获悉,该片编剧仍旧是鲍鲸鲸。

  鬼才导演彭浩翔在《春娇与志明》之后越发习惯内地水土,将在2013年推出《撒娇的女人最好命》。该片将全部在内地拍摄。

  因《海南鸡饭》获得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最佳新晋导演奖的毕国智,已投入惊悚犯罪题材电影《控城计》的筹备中,冯德伦、吴彦祖(微博)将助阵。

  新锐导演乌尔善、冯德伦,继2012年上映的《画皮Ⅱ》和《太极之从零开始》后,还将分别推出《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和《太极Ⅱ:英雄崛起》,一个坚持自己的魔幻神话类型之路,一个持续打造重金属摇滚混血功夫片。

  在立足于类型片的基础上,个别项目还将从影片制作前期便注入产业核心新技术,华谊兄弟将与韩国Show Box合作,采用《阿凡达》的动作捕捉技术,以全CG技术(Computer Graphics,利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视觉设计和生产)制作电影《棒球明猩》(导演金容华曾执导《丑女大翻身》),在技术领域开拓新视野。

  此外,导演冯小刚昨日自爆,经历了《一九四二》的苦闷制作后,明年将打造一部喜剧《私人订制》冲击2013-2014年贺岁档,该片仍旧与老搭档王朔联合制作剧本,他介绍该片将是一部完全“没心没肺”的喜剧:“王朔已经写完了第一个场景,那个绝对是比《非诚勿扰2》的离婚典礼爆笑得多。”而演员部分,冯小刚透露仍旧希望与老搭档葛优合作。

  ◎ 2012-2013年华谊兄弟完整片单

  2012年

  《画皮Ⅱ》6月28日 乌尔善导演、陈国富监制

  《女朋友·男朋友》8月3日 杨雅喆导演(台湾地区上映)

  《太极之从零开始》9月28日 冯德伦导演、陈国富监制

  《忠烈杨家将》10月26日 于仁泰导演

  《十二生肖》12月20日 成龙导演

  《一九四二》时间未定 冯小刚导演

  2013年 

  《太极Ⅱ:英雄崛起》 冯德伦导演

  《狄仁杰前传》 徐克导演

  《棒球明猩》 金容华导演

  《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乌尔善导演

  《控城计》 毕国智(韩国)导演

  《英雄本色》 钮承泽导演

  《撒娇的女人最好命》 彭浩翔导演

  《私人订制》 冯小刚导演

(责编: pp)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