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2013年拍喜剧 王朔编剧葛优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4:39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华谊兄弟(微博)昨日在北京发布了2012-2013年最新片单,其中包括冯小刚(微博)、陈国富、徐克、成龙(微博)、于仁泰、冯德伦、乌尔善、钮承泽(微博)、彭浩翔(微博)、滕华涛等导演和监制的14部新作。与此同时,华谊兄弟也公布了下半年5部新片的上映日期,其中成龙执导的《十二生肖》已定于12月20日上映。发布会现场,冯小刚爆粗口大骂盗版之后,也透露了自己明年将联手王朔回归喜剧,新片名为《私人定制》。

  爆粗口 多年来一直被盗版折磨

  宁浩(微博)的《黄金大劫案》本定于今晚上映,但上周末就已流出盗版,此举不仅令宁浩和出品方愤怒,也令圈内电影人极为气愤。冯小刚一贯是不吝于痛骂盗版商的,昨日他更现场发作,“我特别能理解这种心情,我骂盗版也骂了很多年了。 ”接下来,他大爆粗口,“我们都一直被盗版商‘蹂躏’,无数次,直到现在他们还在针对我,没关系……”即时,全场记者都震惊了,在座导演则心有戚戚,他们事后向记者表示,冯小刚导演是“话糙理不糙”。

  随后,冯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超级战舰》,我们比美国早上映一个月,人家不担心,因为美国没有盗版。可是宁浩的《黄金大劫案》明天才上映,昨天已经开始有了盗版!你去问问卖盗版碟的,现在能买到《超级战舰》吗?上了快一周的好莱坞大片现在都还买不到,没上映的国产片就能买到。你说这些盗版商是不是该骂,你要盗都盗,要不盗就都不盗……至少该一碗水端平吧! ”

  吐心声 拍大片太累还得拍喜剧

  目前,《一九四二》仍在后期制作阶段,冯小刚已经深深感受到了拍大片的辛苦,他向记者表示,“拍大片真是太累了,还是应该拍一些过程比较享受的电影。 ”他首次透露,明年将开拍一部“非常疯狂的喜剧”,已定名为《私人定制》,邀请王朔操刀写剧本。演员阵容待定,不过他表示“应该有葛优”。“我这个人还是有张有弛的”,冯小刚笑说:“你看,我拍完《集结号》就拍了《非诚勿扰》(微博),拍完《唐山大地震》就拍了《非诚勿扰2》,这次拍完《一九四二》就拍《私人定制》,已经形成规律了。”他告诉记者,目前王朔已经写好了第一场戏,“肯定比《非2》开篇的‘离婚典礼’更加爆笑!《私人定制》会是一部非常邪性的喜剧,我相信它可以和任何好莱坞大片抗衡。 ”当记者提及《非2》中,冯小刚和王朔打造的先喜后悲的风格是否也会出现在新作中时,他表示不会,“《私人定制》就是一个彻底的喜剧,从头笑到尾,没心没肺的。 ”

  看到最近“两艘好莱坞大船”的盛况,冯小刚很是感慨,“这段时间影院场次94%都是好莱坞大片,只有6%是国产片。我知道最近宁浩的《黄金大劫案》、杨树鹏(微博)的《匹夫》和管虎的《杀生》都马上要冲击‘五一’档,我希望中国的年轻导演能突出重围,‘杀出一条血路’。 ”他称,年底《一九四二》也将正面迎击一部好莱坞大片。如果该片是之前传言的11月上映,那么迎战的大片理论上应该是第23部邦德电影《007:天幕坠落》。

  顺便说说

  名导接下来都拍啥

  徐克

  最新计划:《狄仁杰前传》

  徐克在采访中表示,《狄仁杰前传》将是一部3D大片,预计6月底开机。徐克称,前传中的狄仁杰大约20几岁,武则天的戏份也会很重,这次的架构会比《通天帝国》还庞大,是一段更诡异的案情和迷局。他说,拍完《狄仁杰前传》就拍《林海雪原》。

  钮承泽

  最新计划:《英雄本色》

  “冯德伦有一天以CEO的身份,偷偷塞给我一张碟片”,钮承泽解释说,原来冯德伦买下了上世纪60年代香港经典影片《英雄本色》的重拍权,看了《艋舺》之后认定要由钮承泽来拍,“我希望能打造一种全新的感觉”。

  彭浩翔

  最新计划:《撒娇的女人最好命》

  《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本是彭浩翔进军内地的第一部计划作品,却被《春娇与志明》打乱了顺序。影片仍然是都市男女的俏皮故事,“如今还在改剧本,原来角色太多,现在要合并一下”。

  乌尔善

  最新计划:《封神演义系列:龙之战》

  《封神演义》这个招牌一出,吓人一跳,不过这将是继《画皮2》之后,新锐导演乌尔善专注的电影,并且是个系列。至于特效是否会完美呈现原著,乌尔善只表示“尽力而为”。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北京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