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越老人院》首映 “嬉皮老人”集体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6:08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张杨 导演张杨
主创亮相现场 主创亮相现场
获赠礼物 获赠礼物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飞越老人院》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张杨及影片主创吴天明、颜丙燕(微博)、王德顺、唐佐辉、蔡鸿翔、江化霖、黄素影、陶玉玲、管宗祥、刘江(微博)、张华勋、戴军、高歌等人出席了活动。老艺术家刘江表示,希望以后推出更多的老人题材作品。

  “嬉皮老人”集体亮相

  发布会上,参演该片的10位“嬉皮老人”:吴天明、王德顺、唐佐辉、蔡鸿翔、江化霖、黄素影、陶玉玲、管宗祥、刘江、张华勋齐聚一堂,并且被主持人按照年龄分配成了“60”后、“70”后、“80”后、“90”后等多个组别。他们的年龄加在一起总共超过700岁,可谓“百岁天团”,如此高龄,却依旧充满活力、执着追求梦想,叫人眼前一亮。

  刘江表示,希望以后张杨多拍摄老人题材的作品,到时候还可以再次出演。王德顺则开玩笑地说,“过去的老人住在儿女家,都是散养。现在的老人都去了老人院,变成圈养了。老人院关上门、上了锁,我们住在里面,能不跑吗?”

  吴天明表示:“我就是鼓动大伙集体飞越的老周,这个举动虽然有些疯狂,但却让沉闷的老人院生动了起来,让老人们又年轻了一回,让大家玩的很开心。其实我鼓动大家逃跑也是有私心的,至于什么私心,这个要等大家到电影院自己看了。”

  向电影博物馆捐赠拷贝

  在《飞越老人院》首映庆典现场,电影发行方大盛国际传媒的代表还带来了一份非常特殊的礼物——电影《飞越老人院》的影片拷贝,并将影片拷贝作为礼物赠送给中国电影博物馆的馆长珍藏。而导演张杨的父亲,老导演张华勋也特意代表《飞越老人院》剧组,将亲笔题词的匾赠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为此次第二届北京电影节的开幕送上真挚的祝福。对此,导演张杨表示:“我父亲亲笔题写的这块匾,虽然称不上是名家大作,但可以说是包含了所有参演《飞越老人院》的老艺术家们,以及为影片做出贡献的所有主创人员一份最诚挚的心意,算是一份与众不同的礼物。”

  众星联袂推荐《飞越老人院》

  在影片全球首映庆典上,片方首次发布了一支《飞越老人院》明星推荐视频片段,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导演贾樟柯(微博)、演员徐静(微博)蕾、夏雨(微博)、沙溢(微博)、霍思燕(微博)纷纷力荐此片。

  导演贾樟柯在看过影片后发表感慨称:“看《飞越老人院》非常过瘾的是,这里边有很多过去活跃在银幕上的老艺术家,他们阔别银幕多少年之后又开始活跃到这部影片里面。的确就像电影当中所讲的,我们真正能够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相处的时间非常短,我们终有老去的一天。”

  (王玉年/文 孙慧/摄影)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