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杀生》曝电影版主题曲MV 为自由发出最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19:32  新浪娱乐微博
《杀生》于荒诞幽默中诉尽对自由的渴求 《杀生》于荒诞幽默中诉尽对自由的渴求
黄渤余男演绎动人而无声的恋情 黄渤余男演绎动人而无声的恋情
牛结实的最终命运牵动人心 牛结实的最终命运牵动人心
苏有朋饰演阴毒“牛医生” 苏有朋饰演阴毒“牛医生”

  新浪娱乐讯 由管虎执导,黄渤(微博)、任达华(微博)、余男(微博)、苏有朋(微博)主演的荒诞悬疑喜剧《杀生》将于4月28日登陆内地大银幕。日前,片方曝光了由崔健键盘手窦鹏操刀制作的同名主题曲MV。

视频:电影《杀生》同名主题曲电影版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大喜大悲诉尽对自由的渴求

  改编自陈铁军小说《设计死亡》的荒诞悬疑喜剧《杀生》,讲述了一群人如何联手杀死了一个“不合规矩”之人的故事。黄渤饰演的“牛结实”,为千年古寨长寿镇的镇民视为异类,其行事放纵、桀骜不驯,各路人马欲对他展开围剿,却时常束手无策。双方之间你来我往,见招拆招,引出众多幽默搞笑段,而牛结实与哑女马寡妇(余男饰演)之间的恋情,又令人动容。

  在导演管虎看来,这样一个泼皮无赖身上的“混蛋劲儿”,正是他特立独行的地方:“作为人本性来说,饿了就吃,渴了就喝,喜欢寡妇就爱,很透明的一面,我们一路走,一路丢,但在牛结实身上还有。”

  窦鹏:一部很摇滚的电影

  管虎对《杀生》曾做了这样一个定义:这是一部有着幽默色彩的电影,悬疑、黑色,还有一点点悲情。窦鹏则直接将其概括为“一部很摇滚的寓言电影”。后期制作时,管虎曾写过一篇文字:“浑然不觉间,我已安于今天。但是我们还有《杀生》,我们还有余生中关于自由的想象。”

  主题曲中,窦鹏将摇滚与爵士进行融合,找到了表达的感觉,而它的诞生则完全是个“计划外产物”。《杀生》开拍初期,窦鹏就跟随管虎走进汶川片场,与黄渤等人讨论剧本,当时就定下了电影音乐的风格与定位,而所有人在此时都未想过要创作主题曲。

  从剧本到各个版本的粗剪,窦鹏在三、四个月内的时间里看了无数遍。黄渤和余男在片中两段关键的情感戏以及片尾牛结实的命运走向,其中蕴含的戏剧张力令其感到震撼。配乐工作进行到片尾时,窦鹏突然意识到应该有这么一首歌,既是故事主题,也是角色主题:“《杀生》的诞生完全是情绪的自然生长。”他希望观众能从中看到更深层的表达:“无论是看到了多少笑点、多少煽情的地方,去看深层的东西,从而得到一种释放也是非常好的。”

  该片由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柏合丽影业有限公司、春天融和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tg/文)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