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虎耗时八年《杀生》将上映 两个影帝搏命斗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6:08  新民晚报

  4月28日,管虎八年磨一剑的力作《杀生》将在全国上映。昨日,片方首度发布4款人物海报,在明亮晴空的背景下,黄渤(微博)、任达华(微博)、余男(微博)、苏有朋(微博)、梁静(微博)、王迅一众主演悉数亮相,其中的人物关系也初露端倪。

  余男黄渤 情感炽热

  《杀生》讲述了一个“不合规矩”的人被众人联手“设计死亡”的故事。黄渤饰演的“牛结实”,就是这个在众人眼中不断挑战底线的“祸害”。在与镇民的较量中,他使出浑身解数,策划计谋无数。海报中的黄渤神色桀骜不驯,颇为自得,正如管虎所说:“这是个可爱的混蛋”。余男饰演的马寡妇如牛般结实,是长寿镇里的异类,她不会说话,神秘之中却更显性感,为一众男人所垂涎。但只有牛结实敢于打破传统和规矩的束缚,两人就像磁铁的两极,迸发出无声而炽烈的情感。在人物塑造上,余男也较以往硬朗的外形有所突破,漂浅了眉毛,改变了眼睛的颜色,整个人透出一股迷离和模糊的美感:“这个造型将很有吸引力。”

  同为医生 正邪两立

  任达华和苏有朋两位影帝将在《杀生》中分饰正邪角色,互飙斗戏。任达华扮演的江湖郎中在山中发现奄奄一息的牛结实,开始追查其真正死因:“我把自己的灵魂代入到牛结实身上,去寻找真相。”作为香港金像奖影帝,任达华被众人视为“大哥”和“老师”。此番更在《杀生》中克服严重的恐高症,拒用替身,搏命演出。海报上的苏有朋戴金边眼镜,蓄胡,眼神犀利,其饰演的“牛医生”是个外表斯文俊秀、内心却阴暗狠毒的智慧型反派:“这个人大概是整部戏里面性格最复杂的人物,不形于色,做事情是卧薪尝胆、十年不晚的那种。”其在片场的状态一度让众人觉得害怕。同为医生,一个救人,一个害人,任达华、苏有朋将在《杀生》中展开一场正邪力量的直接较量。

  漆匠夫妇 荒诞幽默

  作为色彩性人物,梁静和王迅饰演的油漆匠夫妇为《杀生》贡献了颇多荒诞幽默元素。王迅因在《疯狂的石头》中饰演“别摸我”的倒霉秘书,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巴蜀笑星。此番与黄渤再次于《杀生》中相遇,他的角色依旧“憋屈”:“油漆匠这个人物是缺乏男性自豪感的,‘根儿’上有问题,渴求在对抗牛结实的过程中寻找自信,表面他挺可乐,实际太可悲了。”如果说马寡妇象征着阴柔之美,性子咋咋呼呼、胆子比男人还大的接生婆则相反。“她是那撮‘坏人’中的女性代表。”为诠释角色,梁静不惜扮丑,塌眉毛、龅门牙、满脸雀斑,这让王迅叫苦不迭:“我眼看着一个美女变成了我油漆匠的丑婆娘。最可恨的,就是一到拍戏的时候,‘咔嚓’她就把那假牙拿出来戴上了。”片中,油漆匠夫妇不断施计陷害牛结实,却反被其制住,狼狈万分。 

  本报记者 张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