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影不离》5月4日公映 吴彦祖造型颠覆变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6:30  新浪娱乐微博
吴彦祖“被骚扰” 吴彦祖“被骚扰”
吴彦祖龚蓓苾机场甜蜜 吴彦祖龚蓓苾机场甜蜜
吴彦祖龚蓓苾首演夫妻浪漫默契 吴彦祖龚蓓苾首演夫妻浪漫默契
吴彦祖上演刺激戏码 吴彦祖上演刺激戏码

  新浪娱乐讯 由伍仕贤(微博)自编自导,吴彦祖(微博)、凯文o史派西、龚蓓苾(微博)、闫妮联袂主演的《形影不离》即将于5月4日青年节在全国公映。伍仕贤以新颖独特的视角,透过吴彦祖与凯文饰演的都市英雄,将时下80后遭遇多重压力的状态展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从造型、场景到剧情,处处散发着黑色幽默的气质,《华尔街日报》评价称:影片用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方式,关注快速变化的中国城市,并探讨年轻一代面临的各种压力。

  吴彦祖小屌丝化身都市英雄

  在《形影不离》中,吴彦祖以都市白领和本土英雄两面身份亮相,既窘迫又疯狂。剧中工作、生活一团糟的吴彦祖接连上演上吊自杀、闹市街头砸豪车、火海飞身而出等紧张刺激的戏码,与凯文·史派西化身本土英雄“活雷锋”和蝙蝠侠,展开都市正义冒险之旅。对于“超人”的设计,伍仕贤表示,“我可能只是想从另外一个角度去描述人物的变化。因为我不是拍纪录片,所以我喜欢的电影并不是说要拍的多写实,反而我觉得电影就应该有一些比较视觉上的东西。”谈及此次“超人”体验,尽管吴彦祖大赞“好玩,过瘾”,“因为我演过很多角色,所以我很希望能多去尝试一些比较新鲜的故事和角色”,不过吴彦祖也表示超人也不是那么容易当的,“我们拍摄时间很长,没有什么休息时间,很累,也是因为角色的需要,我瘦了20多斤。”

  吴彦祖龚蓓苾首演夫妻浪漫默契

  《形影不离》是继《独自等待》后,导演伍仕贤的又一力作,他继续延续“都市情感”路线,将目光聚焦在80后都市青年的爱情生活。吴彦祖饰演的李越与龚蓓苾饰演的阿胖是一对矛盾重重的年轻夫妻,两人在影片中虽有不少吵架的戏份,但也不乏浪漫的甜蜜场景,伍仕贤表示,观众会从影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会产生共鸣。作为吴彦祖与龚蓓苾首次搭档出演夫妻的作品,二人在片中合作十分默契,其中一场吴彦祖驾驶小摩托载着龚蓓苾穿越广州的戏份,将幸福与浪漫表现地非常自然。据悉,吴彦祖、龚蓓苾演技精准,即使是“深情对视”也毫无尴尬。谈及合作感受,龚蓓苾笑称,“一开始有点紧张,因为喜欢吴彦祖的粉丝太多了,怕他们觉得我配不上吴彦祖。不过后来造型做好了,感觉就出来了。”

  伍仕贤黑色幽默获青睐

  吴彦祖在《形影不离》中完全颠覆以往的酷帅造型,特别是头顶雷锋帽,脚蹬防雨靴,搭配一条运动短裤和一副巨型潜水镜的形象,活脱一个“山寨”超人。奥斯卡影帝凯文则头戴钢盔,身披披风,扮起了蝙蝠侠,再加上“喜剧之后”闫妮的加盟,影片的黑色幽默倍增。伍仕贤表示,“我想用新的手法和角度来拍现代人的生活,不想拍一部郁闷的电影,因为我自己也不喜欢看郁闷的电影。”影片风格也深受媒体青睐,《华尔街日报》评价称:伍仕贤用一种痛并快乐着的方式,关注快速变化的中国城市,并探讨年轻一代面临的各种压力。《电影21》的记者则指出,相对中国市场上的其他影片,《形影不离》无疑是部新颖新奇、有趣有力的电影。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