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与《孙子兵法》合作 中国电影没啥大问题

“卡神”成为北京电影节的焦点 “卡神”成为北京电影节的焦点

  詹姆斯·卡梅隆昨日亮相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宣布将与中国电影《孙子兵法》合作,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则是连续拍摄两部《阿凡达》续集,而在他眼中,中国电影没啥大问题,只是存在某些题材方面的限制。

  有记者向卡梅隆提问:“您觉得中国的电影是缺少技术还是缺少内涵?”卡梅隆则对中国电影评价颇高:“我并不认为中国电影缺乏什么,在我看来,中国电影是一流的。当然,除了一些尖端的技术,另外,也许受特殊环境影响,有些题材的拍摄受到限制,其他的都很好。”对于之前盛传卡梅隆将担任中国电影《孙子兵法》监制的说法,卡梅隆则澄清,目前双方还处于沟通过程中,但是他的公司确定会为这部电影担任3D方面的技术支持。卡梅隆还透露,当天中午自己刚刚和姜文碰头,接下来还会跟自己喜欢的中国导演张艺谋见面。

  《阿凡达》两年前在中国狂卷近14亿元人民币票房,制片人兰道此番来到发布会亲自道谢。谈到自己接下来的计划时,卡梅隆透露:“《阿凡达》的第二部和第三部将一同拍摄,我接下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都会投入到其中。影片不会在中国取景,但在制景方面将从中国山水中找寻灵感。”卡梅隆最感兴趣的话题还是3D,谈到裸眼3D的未来,他认为这项技术将率先在家庭视听系统中实现,在电影院中使用则有待时日。           (余姝)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