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梅隆称未签约监制《孙子》 对裸眼3D很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18:02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卡梅隆 卡梅隆

  热点人物

  ●3D版《泰坦尼克号》在中国累计票房已过7亿。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南都鉴定:在这场见面会的“台面话”的背后,他与姜文及张艺谋的会面其实更让人好奇,会谈出什么花儿来呢?

  南都讯 记者张麟 发自北京 应第二届北京电影节之邀,执导过《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影片的“卡神”詹姆斯·卡梅隆这几天来到北京。昨日下午,卡梅隆接受中国媒体群访,表示此次的中国之行忙碌并愉快着,“上午我和姜文吃饭,晚上要和张艺谋见面,希望能够寻求到和中国合作的可能性”。卡梅隆表示自己会继续往3D技术上探索,自己正在筹备一部关于海底探险的影片,同时《阿凡达》第二部和第三部也在计划中。更值得欣喜的是,卡梅隆透露,自己的3D技术公司C PG有望参与到中国影片《孙子兵法》的后期制作中。

  关于中美合作

  “中国影片发展水平不错,但审查让题材有限制”

  “中国的影市发展迅速,速度赶超美国等西方国家,相当罕见”,翻新的3D《泰坦尼克号》中国大卖,卡梅隆一开口就对中国井喷的票房市场发出赞叹。

  卡梅隆表示,中国作为目前电影发展最迅速的国家,加上目前政策的开放,很多西方大公司都蠢蠢欲动,“迪士尼就抓准了机会,将《钢铁侠3》列为中美合拍片。”对于自己如何看待合拍影片,卡梅隆用利弊权衡道,“我必须搞清楚合拍对我有什么好处,政府又有何种激励措施。”就卡梅隆目前的了解,他对于中国的审查也有认识,“中国电影的总体发展水平不错,但在特殊的中国历史环境影响下,题材会有所限制。剧本写好了,要是在审查时出了问题,我得决定到底是改一改过审,还是直接放弃。”

  之后记者就坊间流传的卡梅隆担任《孙子兵法》电影3D制作部分的监制一事向他求证。卡梅隆只承认了片方和他的C P G公司有过一年多的接洽,虽尚未签约,但他依旧充满期待,“影片肯定会成为3D电影,我对这首部3D的中国史诗巨作非常好奇。”

  关于3D技术

  “裸眼3D暂未实现,《阿凡达》两部续集在计划中”

  除去中美合作,现场也有不少记者询问卡梅隆有关3D技术的问题。被问到裸眼3D技术何时可以实现,他对此表示出保守态度,认为目前的技术最多可以在家庭影院中实现裸眼3D。不过他也开玩笑道,戴眼镜看3D没什么大不了的,“有的人戴一天的太阳眼镜都没问题,为什么戴3D眼镜就大惊小怪?人们最反感的是戴上3D眼镜光线就会变暗,这倒是应该考虑的。”

  卡梅隆表示目前自己规划中的影片依旧要大走技术路线,目前筹备中的关于海底探险的影片以及《阿凡达》的两部续集都希望能够让观众有超乎想象的视觉体现。他对于海底探险影片非常感兴趣,“我之前自己也曾去过潜水,有着很多奇妙的体验,也参透了一些生命的真谛,希望大家都可以明白。”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