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数额将突破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08:3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迪)昨天下午,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之一电影企业高峰论坛如期举行,论坛吸引了包括福克斯董事长吉亚诺普洛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在内的数十位著名电影企业高层管理者参加,其中11位发表了主题演讲。记者从论坛获悉,本届电影节签约数额将大大超过上届,突破50亿元。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张丕民出席论坛,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鲁炜致辞。

  去年首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举办的电影洽商活动,受到企业家们的热烈欢迎,合作交易额近28亿元,开创了中国电影节展交易额的新纪录。仅仅12个月之后,这一数字就将提高近一倍。

  著名电影导演陈凯歌(微博)担任了本次论坛的主持人,他用中英双语介绍演讲嘉宾,语言诙谐幽默,英文流畅自如,赢得了在场听众的喝彩。

  韩三平在演讲中表示,电影作品魅力无穷,中国电影企业要兼顾好电影的文学艺术属性、工业属性、高科技属性和商业属性,努力制作出更多优秀的电影作品,来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

  吉亚诺普洛斯说,数字技术对于改变电影行业的面貌贡献巨大,数字平台的发展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前景,中国电影行业必然能抓住机遇,在数字技术领域取得长足进步,使电影制作行业获得更大的发展。

  本次论坛以“提升电影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策略”和“全球化背景下的电影合作机遇探寻”为主题,旨在通过与各国电影企业之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推动更具包容性,广泛性的全球合作与发展。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