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战》兵贼角力 李治廷:希望参加到四十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2:39  北京晨报

  被誉为香港十年来阵容最豪华的警匪电影《寒战》昨日亮相北京第二届国际电影节,主演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李治廷齐齐亮相,向媒体解释片名“寒战”的来历。三位主演都对本届电影节印象深刻,李治廷甚至表示,希望自己能参加第二十届乃至第四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自去年年底《逆战》上映以来,今年有多部以“战”为名的合拍片进行拍摄,比如《寒战》以及杜琪峰的新片《毒战》等。至于影片为什么叫“寒战”,郭富城解释说:“《寒战》故事一开始就是一辆警用冲锋车被劫持,而香港警方针对这个危机启动了名为‘寒战’的特别行动。片名就是这项特别行动的代号,也有兵贼角力,令人不寒而栗的意思。”梁家辉幽默地解读:“可能因为我们是在冬天拍的,天气寒冷,所以片名叫做《寒战》吧。”李治廷则认为,《寒战》是一部高智商、纯正的香港电影。“‘寒战’是一场表面上波澜不惊,暗地里却杀机四伏的战争。”

  郭富城等三人对本届电影节印象深刻,纷纷表示希望每届电影节都来参加。梁家辉说:“我希望每届带一部新片来参加。”李治廷的“野心”更大:“我希望一直参加到二十届、四十届电影节!”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