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险关系》海报曝光 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7:4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中博传媒2012年双片发布会4月25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博传媒宣布由许秦豪(微博)执导、集合了章子怡(微博)、张东健、张柏芝三大主演的《危险关系》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而导演郭在容则与《失恋33天》的编剧鲍鲸鲸以及音乐人李偲菘(微博)合作,将打造电影《叫醒爱情》。郭在容不想再提《杨贵妃》不辞而别的事,说以后有机会说明。

  《危险关系》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  中秋档公映

  1782年写就的法国书信体小说《危险关系》,目前已经有13个版本的影视作品和舞台剧作,在法国文学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与影响。这一次,导演许秦豪把它的背景放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风流公子谢易梵(张东健饰)徘徊在美艳的女伶莫婕妤(张柏芝饰)和坚贞纯情的女子杜芬玉(章子怡饰)之间,情迷意乱。

  当天,中博传媒董事长陈伟明宣布,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领衔主演的亚洲电影巨制《危险关系》入围第65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公映档期也定为2012年9月27日。这无疑给了所有主创一个惊喜,也让大家对影片的票房前景非常有信心。

  张东健8成台词为中文  章子怡张柏芝不抗拒激情戏

  当天,片方发布了《危险关系》中三大主演造型构成的概念版海报。许秦豪导演也透露说,在片中,张东健不仅和章子怡、张柏芝都有激情戏,和另一位女性角色也有激情戏。媒体关心许导演如何说服两位女星接受激情戏演出,许秦豪就说:“她俩对这部分戏份完全没有抗拒,而是积极配合,所以,也不存在‘说服’的问题。这正体现了她们的专业性。”他还说,章子怡在拍摄过程中都非常敬业,几乎是导演认可后,还会主动要求“加演”;而张柏芝的造型是大家从没见过的。

  他也说,张东健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八成以上的台词都是中文,他甚至开玩笑说“我怀疑张东健是不是就是为中国而生的”。

  否认翻拍《丑闻》  并非限制级不担心过审

  曾有坊间传闻《危险关系》是《丑闻》的翻版,在此次发布会上也得到制片人与导演的正面答复。制片人陈伟明说,众多版本的《危险关系》都各有特色,小说原本更多的被大家关注的是一度被禁、是风月小说,中国版的《危险关系》堪称 “最干净的危险关系。

  而同是一个题材的《丑闻》在上映时被定为限制级电影,《危险关系》还没上映,已经有“香艳版”海报流出,会不会对影片送审造成麻烦?许秦豪表示:这次《危险关系》的创作,从剧本开始制片方就很是审慎严谨,特意请了国际级编剧严歌苓操刀。制片人陈伟明也表示,海报外流事件不会对影片过审造成影响,《危险关系》也不会是限制级。

  郭在容走出《杨贵妃》阴霾  为鲍鲸鲸苦等半年

  同场发布会的另一场重头戏是此前因《杨贵妃》“罢导”事件闹的沸沸扬扬的韩国导演郭在容将再度执导爱情片,联手《失恋33天》的编剧鲍鲸鲸以及金牌音乐人李偲菘,打造新片《叫醒爱情》。

  陈伟明和郭在容都表示,这个项目其实早在半年前就形成意向,但鲍鲸鲸因为去南极玩,一时联系不上,也无法创作剧本。不过,他俩都坚持一定要鲍鲸鲸执笔创作,绝不考虑其他人选。陈伟明甚至称赞鲍鲸鲸是“天才”,期望她能写出比肩《失恋33天》的好剧本,显然对票房回报的期待值也非常高。

  当天,媒体也关心郭在容在经历《杨贵妃》“辞导”事件后,如何还有“胆量”与中国团队合作,而真正导致其“辞导”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不过,对此他避而不答,只说这个场合只想谈《叫醒爱情》,《杨贵妃》的事以后会有机会跟媒体说。(范晨/文  孙慧/摄影)

(责编: ze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