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人才发现扶植计划启动 李少红陆川提携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22:15  新浪娱乐微博
  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汨,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董事长张延平,《北京青年》周刊总编兼总理余韶文,著名导演李少红、著名导演陆川共同启动“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植计划”   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汨,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董事长张延平,《北京青年》周刊总编兼总理余韶文,著名导演李少红、著名导演陆川共同启动“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植计划”
电影《激浪青春》获邀参加米兰国际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电影《激浪青春》获邀参加米兰国际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李少红 李少红
陆川 陆川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上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吴京汨,借助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平台,正式宣布:素有体育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第三十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将移师北京。期间,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同步举行,由吴宇森监制的电影《激浪青春》等受邀参与展映,而由《北京青年》周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共同合作的“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植计划”也将启动,为青年新锐导演提供成长的舞台。知名导演李少红(微博)、陆川(微博)现身助阵,表示将尽全力提携新人扶植好作品的诞生。

  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将移师北京

  4月25日上午,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吴京汨,借助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平台, 正式宣布:素有体育电影“奥斯卡”之称的第三十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将移师北京,于2012年11月7日至11日,即第七届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期间举行。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联盟主席弗兰克-阿斯卡尼教授,通过视频短片发来祝福,对北京充分利用奥运财富促进城市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据了解,今年的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设有七个竞赛单元,包括奥运会与奥林匹克精神、纪录片、电视节目和新技术、体育与社会故事片、体育广告、电影电视短片等。电影节期间将举办全球总决赛开闭幕式和颁奖典礼、体育影视作品展映、专题研讨会、展览等一系列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将有全球体育电影电视界的著名导演、制作人、知名运动员、体育电影电视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等近千人出席活动。

  《激浪青春》受邀参展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

  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在第三十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期间同步开展。今年的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将邀请吴宇森监制的电影《激浪青春》等影片参与展映。青春励志体育电影《激浪青春》以阮小月“教化”离经叛道的90后龙舟队为故事主线,讲述了麻辣女教头阮小月(陈乔恩(微博)饰)和金牌运动员何天华(黄晓明(微博)饰)之间的浪漫纯爱。据悉,该片不但将亮相米兰国际电影电视节的总决赛,还将参加今年伦敦华语电影节竞赛单元奖项的角逐,携中国现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冲向国际舞台。

  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植计划启动 李少红陆川提携新人

  发布会当天,北京奥促会秘书长吴京汨,北京青年报社社长、北青传媒董事长张延平,《北京青年》周刊总编兼总经理余韶文,导演李少红、陆川等共同启动了“青锋亮剑――青年文化人才发现扶植计划”。据了解,“青锋亮剑”计划涵盖了青年导演、作家、演员、音乐人、艺术家五个部分,五月底将首先启动“每个人的奥运会”――青年导演发现行动,青年导演可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提交到各大网站上的征集评选页面。然后,由大众评审和专业评委选出十位入围的青年先锋导演。入围导演将由著名导演监制指导,创作拍摄以“每个人的奥运会”为关键词、展现青年风采、体现奥运精神的十部微电影。其中的优秀作品将在第八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进行集中展映。

  作为过来人,导演陆川深有感触表示,当年自己就是在李少红导演的全力支持下,在其工作室完成《寻枪》的制作和剪辑的,因此对老一辈导演的帮助心存感激,同时也表示会努力提携后辈新人。不过,陆川对新人导演的忠告很有意思:“不轻易对投资方承诺赚多少钱,最重要的是承诺拍好电影。” (陈家堃/文)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