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赫微电影《舍》上线 淳朴姐弟情催人泪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1:41  新浪娱乐微博
海报上海篇 海报上海篇
童年的姐姐 童年的姐姐
稍纵即逝的家庭团聚 稍纵即逝的家庭团聚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 “首部城市感悟系列微电影”《生活相对论2》上海篇《舍》正式上线,青年导演金赫通过20分钟的影片讲述一个姐弟俩关于追梦和圆梦,付出和选择的亲情故事。影片情节真实感人,姐弟情深令人潸然,感人至深。

  青年新锐导演金赫执导的电影作品风格追求时尚多变,诠释于故事构架、画面结构、镜头语言紧凑,视觉效果和视听语言强烈,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影迷们津津乐道。此次执导“首部城市感悟系列微电影”《生活相对论2》上海篇《舍》,以故事取胜,以亲情动人,影片朴实又充满质感,既有怀旧的童年生活,又有华丽的都市印象,而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部关于寻梦、圆梦,最终又回归亲情的动人故事,堪称2012年微电影中的一记重磅“催泪弹”。

  上海篇《舍》共分四个章节。第一章里一对出身于贫寒的姐弟,父母为了照顾年幼的弟弟学琴,而放弃承担姐姐学琴的费用,是家人对年幼姐姐的“舍”;第二章父母双双离世,姐弟俩寄居在叔叔家备受苛责和怠慢,是亲人对姐弟两人的“舍”;第三章长大的姐姐为了让弟弟更好的完成学业,自愿退学打工洗车,是姐姐对弟弟的“舍”;第四章弟弟学成归来,特别在音乐厅指挥了一首专为姐姐创作的乐曲,感谢姐姐所做出的牺牲,而姐弟情也因此得到了升华,可谓《舍》篇的点睛之笔。

  “首部城市感悟系列微电影”《生活相对论2》是2008年品牌网络剧《生活相对论》的续集,整个系列拍摄由著名导演高群书领航,郭帆(微博)、金赫、魏静宜三位新锐导演共同加盟参与,共执导四部作品,分别以“进”、“退”、“取”、“舍”为主题,讲述都市人群的平衡人生。

  此次,青年导演金赫所执导的上海篇《舍》,作为“首部城市感悟系列微电影”《生活相对论2》收官之作,与前三部一起组成了一个辩证的整体,完美阐释了平衡生活的进退取舍。素有型男演员之称的张天柏饰演的弟弟,与新锐女演员覃文静(微博)饰演姐姐,两人精湛出色的演技将片中姐弟之间感人的亲情表现得细腻真实、淋漓尽致,触碰人们心底对亲情最原始的记忆,令观众仿若置身故事其中,情感迸发催人泪下,去体会和感悟人生的“舍”与“得”。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