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民族电影展启动 丰富音乐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2: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作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独立单元和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市民委和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共同主办的“北京民族电影展”,昨晚在世纪剧院举行启动仪式。 

  回顾中国电影史,经典的电影音乐多出自于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民族电影,无论是《刘三姐》中的《山歌好比春江水》、《阿诗玛》中的《马铃响玉鸟唱》,还是近些年来新片《嘎达梅林》、《益西卓玛》的音乐,民族电影音乐集中反映了多民族文化的丰富性和较高的艺术价值,同时也形成了中华民族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

  “辉煌与梦想——中国民族电影交响音乐会”,概括出“英雄”、“爱情”、“母亲”三大主题,分别由三宝(微博)、徐晓明、谢鹏进行创作。演出中,安排了3组7首经典民族题材电影插曲演唱。据悉,音乐会将参加今年6月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