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文学参展北京国际电影节 展网络文学生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4:28  新浪娱乐微博
盛大文学展台 盛大文学展台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28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京隆重举行,盛大文学受邀参加,以电影参展商的身份参与了北京国际电影节,与国内外行业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了解,盛大文学是唯一一家以网络原创文学为主题的参展公司。而盛大文学对于此次展览也是有备而来,不仅准备了产品宣传视频,更为此次展览专程制作了优秀作品推介书,重点推介了“青春都市”、“婚恋职场”、“古言年代”、“历史军事”四个类别的优秀作品,除了每部作品附有故事简介、人物介绍外,还设置了“作品改编优势”版块,为客户分析作品的市场前景等信息,并且有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细致解说,如此人性化的布置受到了众多影视公司和编剧的一致称赞。

  在为期六天的展览时间里,盛大文学展台成为了国内外诸多知名影视公司驻足之地。众多影视公司、知名编剧等都对盛大文学旗下作品表现出极高的关注度,纷纷询问盛大文学是否推出优秀的文学作品。他们坦言,盛大文学海量的原创文学内容平台、庞大的用户基数、不断创新的文学题材是吸引他们的三大亮点。

  在网络文学改编影视剧方面,大量盛大文学平台发表的作品改编成了电视剧改编和拍摄的蓝本,几乎播一部红一红,大有“霸占”卫视热播剧之势。如姚晨(微博)与前夫凌潇肃主演的《和空姐同居的日子》、林心如(微博)出演的《美人心计》和《倾世皇妃》、根据网络新生代“言情天后”匪我思存的作品《佳期如梦》改编的同名剧集、由姚笛(微博)和文章主演的《裸婚时代》、由李小冉(微博)和钟汉良(微博)主演的《来不及说我爱你》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由盛大文学版权作品《步步惊心》改编的影视剧自上映以来,在百度风云榜。热门搜索中,多日连居榜首;在百度风云榜。电视剧排行榜中,多日稳居第一;在百度风云榜。小说排行榜中,《步步惊心》也是多日稳居第一;在百度风云榜。奇艺电视剧排行榜中,《步步惊心》也多日位居第一。《步步惊心》登陆湖南卫视(微博)即创出同时段收视排行榜冠军。此外,《步步惊心》还多日成为新浪微博话题榜第一。

  据盛大文学此前提交的财报显示,盛大文学2011年营收中,版权销售收入3054万元,同比大增73.3%。在盛大文学版权运营成功的背后,是盛大文学行业合作部的辛苦和汗水,在行业合作部对市场充分的理解和挖掘下,盛大文学销售出去的版权作品题材覆盖到了各个主流影视作品类别。

  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开放性和高端化、市场化的大型电影主题活动,是中国继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之后的第二个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