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子雄王姬许晴佟大为三代影人助阵《与妻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18:48  新浪娱乐微博
《与妻书》剧照 《与妻书》剧照
李子雄 李子雄

  新浪娱乐讯 唯美绝爱电影《与妻书》即将于5月4日青年节登陆全国院线,影片自今年3月25日在第19界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上首映时就备受关注。《与妻书》最大的亮点就是在刻画革命志士林觉民与陈意映凄美爱情故事的同时采用穿越式的拍摄手法,在现代社会中的爱情观这条线索上加重了笔墨,进一步突出展示两个不同时代的爱情反差,传递着久违的纯爱观。在演员阵容上更是邀请中国香港和内地的优秀电影人分饰角色,以他们同台飙戏的方式将这部纯爱作品精彩呈现出来。

  电影《与妻书》由北京海润影业出品,王小列执导,许晴、佟大为、吴孟达、李子雄、王姬、洪剑涛、肖聪等众多明星加盟参演,影片分别以两条线索同时记录了革命志士林觉民短暂一生中对革命与爱情的选择、坚守,和另一条现实生活中演员夏珊与丈夫范中原的猜忌隔阂为矛盾冲突展开故事情节,以现代视角重新审视这段百年前的经典爱情。在《与妻书》中,佟大为担任男一号出演时代先锋林觉民;许晴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现代演员夏珊,一个是夏珊在戏中戏《革命前传》扮演的角色――林觉民的妻子陈意映;香港资深演员吴孟达、李子雄分别饰演林觉民之妻陈意映的父亲陈元凯、水师提督李准以及夏珊的丈夫范中原;王姬则在其中饰演陈意映的姑妈。几代优秀电影人的诚意合作,使影片中的每个人物都能更加有血有肉地站在观众面前。

  在拍摄《与妻书》的过程中,中国香港TVB的演技派明星李子雄也被片中林觉民与陈意映那段缠绵悱恻的绝爱所感染,开始反思起当代人的爱情观。当谈起当代年轻人与百年前的年轻人对待爱情的态度有何不同时,李子雄表示:现代人比较容易以自己的利益为出发点对待爱情,这是一种很自私的行为,爱情应当相互包容,应该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

  此次在《与妻书》中执导筒的王小列表示:无论身处乱世的林觉民、陈意映两人的爱情有如何凄美浪漫,影片最终还是要回归到现实中来,将触角延伸到当下年轻人的情感世界,所以《与妻书》才有了现实线中夏珊与范中原这对情感上充满隔阂生活上彼此怀疑的矛盾夫妻出现。拍摄《与妻书》就是想通过林觉民与陈意映可歌可泣的百年爱情典范来唤醒当代年轻人,告诉他们要经营好自己的爱情就应该相互支持,彼此信任。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