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影节签约超50亿元 过亿元项目占六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09:59  新京报微博
  小马奔腾代表钟丽芳(左)、李明(右)与好莱坞视效公司数字王国代表为电影《唐波传奇》签约。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小马奔腾代表钟丽芳(左)、李明(右)与好莱坞视效公司数字王国代表为电影《唐波传奇》签约。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孙琳琳)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昨日举行电影洽商签约仪式,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等领导出席并为签约项目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介绍,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活动共有21个项目完成签约,总金额达52.73亿元,与去年相比数额增长88.7%以上,再创国内节展交易额之最。

  签约21项,总额52.73亿元

  过亿元项目达到13个,占项目总数的61%

  电影项目计划、融资担保与技术类项目 9.02亿元

  影片类项目 24.21亿元

  电影院线、影视基地及特效基地建设类项目 19.5亿元

  21个项目完成签约

  电影洽商板块是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分为项目创投、项目路演、市场展示交易、签约仪式四部分。据组委会介绍,此次签约项目包括电影新片投资计划、院线建设、影视基地建设、特效基地合作、微电影计划、影视融资担保、电影合拍项目等多种类型的电影投资项目,与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相比,在参加洽商的电影机构数量、洽商成果签约总额等方面都有大幅增长。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李春良表示,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活动共吸引600余家中外影视机构、2000多位电影人士参加,通过电影展映、项目路演、项目创投、展示交易等一系列活动,本次电影洽商共签约21个项目,签约总额达到52.73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88.7%,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之最。另外还有100余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中外电影合作势头强劲

  纵观本届电影节洽商活动,李春良总结了此次电影洽商活动的几个新特点:一是中外电影合作势头更为强劲。在21个项目中,有6个属于中外合作项目,这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中外电影合拍是当今世界电影发展的大趋势;二是合作进一步凸显精细化、多样性、宽领域。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电影产业的各个环节,其中影片类项目签约额达到24.21亿元,电影院线、影视基地及特效基地建设类项目签约额达到19.5亿元,电影项目计划、融资担保与技术类项目签约达到9.02亿元;三是国际交流中的大项目、大手笔频频涌现。过亿元项目达到13个,占项目总数的61%。

  电影节专业化水平提升

  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洽商是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头戏。首届电影季以近28亿元的交易总额创下国内电影节展最高纪录,本届洽商则续写辉煌,在交易金额、参展阵容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突破,而本届电影节首次设立的创投单元,邀请著名影人和业内专家点评推介优秀项目,大力扶持新人新作,充分突出了创新性、前瞻性。此外,精心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为国内外电影项目商提供了包括展示、洽谈、评估、融资、签约、版权等在内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也令电影节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六电影项目创投单元胜出

  此外,作为今年电影洽商板块新增设的项目创投单元,主要是为有潜力的新人新作与有实力的国际电影投资发行机构之间搭建融资桥梁,并对其进行推介、评选和扶持的平台。据悉,今年共有137个项目参与,组委会特意邀请了50位电影界的专家顾问坐镇把关,最终共有20个项目入围。在4月24日的最终评选中,文隽(微博)、黄建新(微博)、李少红(微博)、周黎明(微博)等资深业内人士担任现场评委,为前来寻求资金的电影项目评分,最终《警察故事》《时间旅馆》《带着我的狗去流浪》《池塘》《北京卡门》和《兔侠传奇2》六部影片获得高分,它们将会作为获奖项目得到电影节组委会的奖励。而获奖作品一经拍摄完成,还会在影片片头或片尾字幕中添加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标志。

  ■ 签约项目一览

  1.《画皮Ⅱ》

  2.《金刚王》

  3.《甜心巧克力》

  4.《血青藤》

  5.派格太合环球传媒《富春山居图》

  6.北京联盟影业3D《武林外传》

  7.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木兰奇缘》《拳头影帝》《9090》

  8.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跑出一片天》《偶然英雄》《新蜀山》《玄武门之变》年度4部作品签约计划

  9.北京海润影业有限公司《毒战》《情罪》《大塞车》等年度8部作品投拍计划

  10.《特赦》

  11.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封神天下》

  12.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孙子兵法》

  13.《唐波传奇》

  14.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院线建设

  15.亚洲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中国数字影视产业布达佩斯基地

  16.数字王国小马奔腾数字特效制作基地

  17.崔永元·新锐导演计划

  18.中国新商业电影发展计划

  19.《梦想的力量》微电影系列

  20.电影融资担保

  21.电影视效预演系统

  ■ 首次曝光的部分重点项目

  《唐波传奇》

  该片是好莱坞特效巨擘数字王国集团拓展动画业务的开山之作,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作为中方合作伙伴联合出品。故事讲述了一只年少、温顺的非洲象唐波(Tembo)被捉后,来到中国云南,在这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让他最终找到真正的自己。该片总投资近1亿美元,计划于2014年下半年上映,其创作班底可谓星光熠熠,其监制及制片人包括Pam Coats、Aaron Blaise、Chuck Williams等人,而他们的代表作则是赫赫有名的 《花木兰》《狮子王》《美女与野兽》《阿拉丁》《风中奇缘》等。

  《新蜀山》

  该片是一部现代魔幻武侠巨制,由香港著名电影动作指导袁和平执导,杨幂(微博)领衔主演。据悉,《新蜀山》意在塑造一个全新的奇幻世界,以最新的创作理念打造新武侠、新传奇、新造型、新爱情,以现代社会的表达方式向观众呈现一个个真实的形象。

  《玄武门之变》

  香港导演李仁港继《鸿门宴》之后推出的新作。影片将向观众再现初唐历史,片中将呈现宏大的战争场面、手足的争斗、君臣间的阴谋论,国、家、爱、忠,四情纠结贯穿于片中人物,爱、恨、情、仇,四感交接碰撞在每个故事场景中。

  3D《武林外传》

  继电影版《武林外传》大获成功后,北京联盟影业即将推出3D《武林外传》动画片版。故事讲述“衡山掌门”莫小贝因上课调皮捣蛋被嫂子佟湘玉罚干苦工,却让一部时光机将她抓到了未来的游戏世界里的故事,原电视剧中的主要人物也都将面临新的遭遇。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